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7-26 11:07:51發表 (閱讀次數:1173)
【病友活動】炎炎夏日,相聚律動好時光

 最令人期待的暑假終於來臨,假期中捕捉的某個畫面裡,盡是快樂無比的笑靨,許多家庭常利用這樣的時間,安排郊遊、踏青,玲瑯滿目的夏令營隊,亦是充實暑假生活的好去處。南部辦事處自103年開辦律動課程,連續三年,邀請每年一度從法國返台的胡潔雯老師授課,受到家長與學員熱烈回應,期待每年都能見到潔雯老師呢!本次律動課程於7/5至7/8辦理,7/8因颱風延期至7/12,為期四天的課程,參與學員共計35人次。

   第一天課程,大家圍坐地上,難免因許久不見有著靦腆的表情,潔雯老師再次使出大聲呼喊自己名字的破冰遊戲,高分貝的自我介紹,是多數人少有的經驗,介紹名字同時,其他學員也必須記得對方的名字,很快地,氣氛炒熱,大夥嘻嘻呵呵。在律動課程中,需要學員利用動作、聲音來進行遊戲或是展演,有些學員剛開始會感到害羞,但在課程中不斷重複、突破,表現自己逐漸變得怡然自得,笑容中也綻放了自信心。 

   不同的情境的對話,即使是同樣的字句,都能呈現不同的感覺,在第二天課程中,由老師設計不同情境,例如碰到許久不見的朋友、或是喜歡他人難以出口等情境,講著相同的台詞,例如:喂!你好嗎?我很好,你呢…依情境表演出說話的語調、動作等,大家無不哈哈大笑,也為幾位學員的精湛表現感到驚豔呢!接連幾個遊戲後,繽紛六色的大型布塊,是潔雯老師的神奇道具,當學員躺在布塊上,老師、家長及志工們拉著布塊兩側使其波動,隨著音樂輕柔的撥放,身心放鬆著,想像自己是一條魚,徜徉於大海之中。

   你想像中的外星人長的是甚麼樣子呢? 有著大眼睛,超級特大的頭;如果你是一隻木偶,每個關節牽著一條線;不同的遊戲,轉變不同的人物角色,擴大了學員們的想像空間,第三天的午後,學員是外星人,分組彼此較量著;是木偶,假裝關節被牽著線隨著另一人拉出肢體擺放的最大極限;課程最後,換家長們今天變成魚,享受著學員們製造的溫柔波浪中。

   最後一天上課,因颱風延至7/12,這天雖然天氣還不甚穩定,不時下起大雨,而下午一點半左右,大家愉悅地陸續踏進活動教室中,似乎不受外面灰暗的天空影響,把握著有趣好玩的律動好時光! 課程尾聲,老師邀請學員及家長分享參與課程的心得,學員們分別說出自己喜歡的遊戲,家長們熱烈地回應自己在課程所觀察所經歷的。學員們在律動課程,突破自己原有的框架,去大聲介紹自己的名字、去裝扮、去想像、去嘗試用聲音、動作來展演,有家長分享到觀察孩子可以與他人出現自然且更多的互動,這也是自信心提升的一種表現呢。來比個YA! 相聚律動好時光,每年都要來張合影留念,下課囉。

情境互動遊戲
看我操作大木偶
通力合作甩甩彩色大布塊
相聚律動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