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12-13 07:03:28發表 (閱讀次數:1669)
巫頂的天才老媽 紙風車劇團表心意
       長期投身公益不遺餘力的紙風車劇團來啦!12月11日下午兩點半在士林國小的活動中心盛大開演。本次活動特別感謝張董的熱情贊助,讓罕病大小朋友們享受一場難忘的午後藝術盛宴。

       當天共有19種病類、107位病友及家屬免費到士林國小欣賞紙風車劇團的表演。張董更是全家出席與大家同樂,一塊欣賞超精彩表演---「巫頂的天才老媽」。一開始張董感性地表達自身與罕病家庭互動後深受感動,故特別利用這次難得的演出,希望讓平日比較少有機會外出的罕病家庭,能夠親子同樂輕鬆一下,進而抒解長期以來的照護壓力。

       首先由身穿華麗衣服的巫媽媽出場與小朋友簡單互動後,便帶出一系列精彩的節目。一開始,由靈活舞動的猴子們嬉鬧開場,雖無語言但豐富的肢體表情逗的台下哈哈大笑,結束前還活潑地跳下台與小朋友握手拍照,令大家驚喜連連。隨後武功高超的兵馬俑,成功擊退欲偷文物的小偷,擬人化的劇情讓人彷彿穿越時空和古人對話,也帶領孩子們理解思鄉的情感,伴著默劇手法且結合螢光藍的手套和虛擬的紅外線,特別的舞台呈現讓觀眾們大開眼界。其後,還有可愛的外星人小口袋逗趣演出,加上日本經典「招財貓」的故事,舞台道具、演員裝扮、一樓高的大怪獸皆日本味十足,感人的故事寓教於樂,讓人目不轉睛,最後,伴隨著音樂旋律和舞動螢光彩帶作溫馨結束收場。

       張董特地留下來與罕病病友及家屬們合影留念,為本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於此,也感謝現場許多志工朋友的幫忙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本會期待社會各界伸出愛心之手,持續幫助罕病朋友,有了社會大眾的關注和愛心,相信寒冷12月也能變得更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