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7-21 11:07:14發表 (閱讀次數:1253)
【公益合作】計時狂轟 揮出愛心全壘打 眾家球星 齊心賣力助罕病

    連續九年邀請罕病病友及家屬一同觀賞緊張刺激的明星全壘打大賽的中華職棒聯盟,今年依舊沒有忘記我們。這次的全壘打大賽移師到新北市新莊棒球場,於7月17日熱鬧登場。為了增加比賽的精采度及緊張感,本次賽事改變過往的規則,由淘汰制改成計時制,是一種全新的全壘打競賽體驗。

    由於更改為計時制所以更為精彩緊湊,在首輪比賽中臨時頂替受傷隊友朱育賢出賽的陽耀勳第一輪就打出了23支的全壘打,讓現場觀戰的病友們驚呼連連,心情也隨著每次出棒而起伏,所有人的目光無不專注於球場上,那怕一個失神,就錯失了一個全壘打。隨後,包括劉芙豪、高國輝、羅國麟、鄭鎧文、陳俊秀、張志豪及林智勝先後登場,雖然都僅是五分鐘的計時制,但大家無不卯足全力,頻頻揮出全壘打。正規賽第一輪結束後,世大運培訓隊選手的黃紹熙和劉家愷,兩人不約而同邀請自己的爸爸,同樣也是職棒的知名球星黃忠義和劉榮華擔任餵球投手,兩對父子檔一同參賽話題性十足。

    當然,此次最重要的話題人物就屬陳金鋒(鋒哥52),他即將在今年正式引退,這次的明星賽也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並再次響應揮金球做公益的行列,在他擊出的五顆金球中,共揮出四支全壘打也為兩家公益團體募得20公克的黃金存摺,當滿場身穿52號紀念T恤的球迷,高喊「陳金鋒 陳金鋒……」,更為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隨著比賽的進行,來到決賽時,大師兄林智勝更是賣力演出,後攻的他在正規比賽時間結束其實已經確定奪得冠軍,但累癱在地上的他卻依舊爬了起來,在加時賽中奮力揮擊,因為打出的每一個金球都可以為參與的社福團體爭取黃金存摺的捐助,最後參賽的選手們更為本會及家扶基金會共同爭取到了200公克的黃金存摺,也為了罕病家庭的生活醫療安養需求,貢獻一份力量。而林智勝也再次蟬聯全壘打王,共計揮出55支全壘打,賽後他也特別走到罕病的孩子身邊,一一為他們簽名合影,充分展現他的親和力與愛心。

    本次活動再次感謝中華職棒聯盟與寶悍運動平台股份有限公司的專業協助,讓遠從台中、高雄而來將近25位地的罕病家庭,再次感受全壘打大賽的熱力,更謝謝台灣銀行最後捐出100公克的黃金存摺給本會,我們將全數用於罕病家庭的醫療照護上。也謝謝智勝、鋒哥及所有賣力參與次次活動的職棒球星們,因為有你,愛不罕見。

全壘打王智勝親切為病友簽名
來自全台的病友齊聚為全壘打大賽加油
病友身穿52紀念衫為鋒哥加油
感謝台銀捐贈黃金100存摺公克
職棒眾球星為公益轟金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