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7-14 14:07:16發表 (閱讀次數:1247)
【病友活動】「放下3C 擦亮雙眼」~南區全方位活動

    每天都離不開手機與平板,你也是3C控嗎?3C產品除了帶來便利外,也對眼睛造成傷害,此次本會南部辦事處與成大醫院遺傳中心合作,7月2日(六)於成大醫院辦理眼部保健講座,告訴大家3C產品對眼睛的傷害和保健,另外結合紓壓按摩小技巧,讓您享受3C便利不傷眼。

    首先由成大醫院眼科張義昇醫師上場,醫師說明3C產品螢幕發出的是藍光,藍光波長短、能量高,長期直視使黃斑部發炎水腫,輕則視力模糊,嚴重甚至會導致失明;藍光容易造成散射,眼睛需更用力聚焦,長時間近距離用眼讓睫狀肌緊繃無法放鬆,造成假性近視,時間久了身體慢慢適應,就變成真性近視;3C產品除了傷害眼睛、造成頭痛、肩頸痠痛、手腕隧道症候群外,藍光刺激也打亂生理時鐘,增加罹患高血壓、糖尿病、失眠、憂鬱症、癌症等風險。

    愛迪生照亮20世紀,LED照亮21世紀,3C產品帶來的問題,不怕!不怕!遵守e世代的「20-2原則」:螢幕20分鐘,休息2分鐘;看遠20英尺,2手2腳起來動一動;2歲以下不看電腦和電視;2年級以下不必使用電腦和手機;每天所有螢幕最多共2小時,每天戶外2小時;每年2次以上視力檢查。現在小心眼,讓你將來看更遠。

    緊接著由IAA國際芳療魏怡婷理事帶領大家一同來紓壓。你聞得出來嗎?講師讓大家猜猜各自手心中的精油香味,聞到羅馬洋甘菊,表示您是心思細膩的人,嗅到葡萄柚香代要留意淋巴循環、水腫問題,而八成學員皆聞到薄荷味,這點講師並不意外,在忙碌的現代,多數人長期處於身心靈緊繃,若聞到清新薄荷香,這意味著您需要適時休息紓壓囉!

    放下手機和平板,該讓眼睛休息了,眉心輪又有第三眼之稱,位於雙眉中心,對應的能量色彩為靛色,這是有關覺察與自我超越的課題,名為「魅力放靛」的精油內含玫瑰天竺葵、羅勒、芳樟、迷迭香、高地薰衣草以及天竺葵,手指沾取精油按壓眉心輪與眼周,天然香氛讓您釋放美麗活力、散發明亮耀眼的自信。

    課程中體驗了眼部、頭部、背部與心靈能量按摩,老師與5位助教帶領大家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操作,兩兩一組,有親子組、夫妻檔、志工組以及病友間相互按摩,讓每位學員都能學習與體驗,從頭到腳、由裡而外享受這一刻的寧靜,沉澱一下心靈。活動結束後,學員們都感到愉悅、自在,身心靈也放鬆了不少。此次活動獲得大家熱烈迴響,期待之後的課程能有更多不同的體驗。

Q&A時間~醫師仔細解答疑問
親子按摩初體驗
紓壓後大家都神采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