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7-05 17:07:40發表 (閱讀次數:1492)
【公益合作】Summer Lighting螢火重生-罕病孩童攜手聯展

六月初夏,螢火蟲家族相聚在台中,
螢火蟲重生畫出感動,展現堅韌的生命力,
用欣賞給予鼓勵,用愛表示行動,
罕見孩童攜手展出最美的時刻。

  罕見疾病病友終身承受疾病的困擾,在身心飽受壓力的狀態下,許多病友選擇透過繪畫在藝術的世界中肯定自我,也深信藝術能夠安撫人心,使內心感到平靜,進而產生鼓舞的力量,讓他們能更積極面對人生。 

  廣三SOGO公益展覽邀請,讓13種不同病類罕病病友參與這次的盛會,為讓展覽更加豐富,基金會廣邀本會各區病友一同響應活動、自信展現優秀畫作,展覽期間為6月1日至6月30日,一個月當中分兩梯次展覽,共有24幅畫作呈現。

  為能親身鼓勵這群病友,廣三SOGO董事長、本會曾董事長及陳執行長也親臨現場欣賞,以行動支持病友的努力付出,同時配合媒體採訪,讓中部地區更多人看見罕見的生命力及堅強的韌性,同時也藉由畫展了解每幅畫都有它的故事性,是病友們克服顫抖的雙手、疼痛的身體還有不聽使喚的四肢,一筆一筆地慢慢畫出心裡的夢想與內心世界的呈現,雖不完美、卻令人感動。此次,為讓民眾能更直接與罕病患者互動,特別於展區放置本會相關單張以及留言板為病友鼓勵,留言板滿滿鼓勵的話、讓病友及罕病同仁都備受感動

「每一幅畫都有自己的創作和用心,你們的用心我們看到了,加油!」
「雖然身體有病痛,但是從畫裡看到你們的勇敢,對生命的珍愛,加油!」
「人的缺殘不在外表而是內在,你們的畫看起來很舒服很正向」
「你們好棒!畫畫是創作沒有絕對美醜,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

  感謝台中廣三SOGO舉辦畫展,讓病友畫作與大家分享,並且在官網、社群網站、檔期DM、館內建置設計、14F水幕電視牆等相關管道將畫展訊息露出,播放本會公益CF及公益大使圖檔,活動訊息在本會曝光後也逾兩千人次點閱,現場參觀人潮絡繹不絕,病友家庭也開心到場留影,罕病孩童攜手聯展圓滿展出。

第一梯展畫作品。
第二梯展畫作品。
14F大型水幕電視牆-公益大使廣告露出、活動訊息露出。
SOGO董事長親臨現場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