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12-14 07:03:44發表 (閱讀次數:1377)
社會愛心聚力 天使微笑向前走

       罕見疾病雖然少見,但每一個家庭對抗疾病永不服輸的精神,都值得令人讚嘆激賞!張老師文化公司深受罕見疾病家庭的激勵,自2009年7月發起一套4本書(分別是「一生罕見的幸福」、「攀越魔術山」、「Orange媽媽─四分之三的幸福」、「微笑天使向前走」)的「微笑天使專案」,目標售出5,000套後,張老師文化將另外印製5,000套書,委請本會來轉送更多的罕病家庭,讓這10個罕見疾病家庭耀眼動人的生命故事,鼓舞其他罕病家庭以微笑勇敢走出困境。 

       推動「微笑天使專案」這幾個月以來,社會大眾迴響熱烈,陸續購置1,000套書捐贈給偏遠地區學校、特殊教育學校、醫院、殘障機構、八八水災重災區學校。截至12月8日「微笑天使專案」各界訂購已達3,515套,因此決定於12月11日提前辦理贈書記者會。活動當天冠蓋雲集,行政院吳敦義院長及監察院王建煊院長同時前來為大家加油打氣,其中王院長看到罕病兒父親組成的「不落跑老爸俱樂部」,才知有人因孩子得罕見疾病而落跑,想到罕病兒家庭重擔,他不禁落淚,更敬佩這些家長在背後無私的辛勞。他認為,社會不應讓罕病家庭獨自承擔困難,大家都應該伸出援手。至於長期支持罕病的吳敦義院長,更是要求政府持續投入更多資源給台灣社會更需要幫助的身障朋友,政府會做大家的堅實後盾,堅守崗位通通不會落跑的。 

       而本會陳莉茵創辦人在代表罕病家庭接受贈書後,更感性地呼籲社會大眾:「每個人想要的很多,把一點生活上的需要變成某些人生命的需要,會更有意義。」感謝張老師文化公司及社會諸多愛心企業與善心人士,由於你們的熱心投入,將讓這股善的動力持續發酵,本會近期將陸續把這一套優質好書轉送到每一個罕見疾病的家庭中,希望更多人能在失望無助中找到力量,看見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