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6-08 13:06:04發表 (閱讀次數:2298)
【公益合作】「校園有情 溫馨傳愛」中區天籟合唱團 音樂饗宴

從白天到黑夜
感動歌聲陪伴下~音樂會帶領我們
感受人心的純真
感受歌聲的美妙
感受社會的關愛
  
臺中市大墩國小在謝秀娟校長帶領下長期投注公益、辦理音樂會,今年第五屆「校園有情.溫馨傳愛」售票音樂會則以一人一票公益行善的想法,將關愛觸角延伸到罕見疾病病友身上;5月28日(六)舉辦 的「愛不孤單關懷之夜」, 校方邀請了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共同表演,內容豐富、堪稱專業級的演出。當天共有合唱團14種病類、35位病友及家屬參與演出,由許恩綾指導老師及林宏宇伴奏老師帶領之下為音樂會揭開序幕,透過三首歌曲表達出家屬對罕病兒的情感,期盼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能因家長的陪伴,走出困境、邁向光明,同時透過歌曲也讓大眾了解罕病患者須與一輩子與疾病共處,道述出病友心理的無奈與低潮,面對艱辛的挑戰,唯有友善的環境、完整的制度才能協助他們更有能量往下走。
  
合唱班的蕎蕎是罹患粒線體疾病的罕病女孩,在成長過程中2歲才第一次開口說話,兩歲三個月第一次四點支撐,只能維持5秒鐘,三歲爬出第一步後,又足足等了3年,付出跌斷七顆牙齒下巴縫了三十多針的代價,才終於拿到學會走路這面金牌,一般孩子輕而易舉能做的事,她卻走了6年......,這樣的故事在罕病的家庭中並不罕見,而音樂會表演當天,他們已學會勇敢、開心的站在舞台與大家分享歌聲,同時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
  
當晚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彭局長亦親臨現場、聆聽表演,全程投入,結束時更因為感動、含著淚水表示,贊同音樂會的理念,尤其從罕病團體中看見家長牽著小朋友的堅毅勇氣、著實讓人佩服,這一連串感動畫面也讓他看見希望及社會力量,同時局長也鼓勵大家讓感動延續下去,對於需要的家庭伸出雙手力量,讓社會發光發亮,散發到各處。很感謝彭局長的蒞臨給予支持與鼓勵,更感謝大墩國小邀請中區合唱團演出,讓大眾能有機會認識罕病、關懷罕病。

中區天籟合唱團開場演出。
活動彩排中。
合唱團員大合照。
由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彭局長(左)頒發感謝狀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