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5-30 09:05:29發表 (閱讀次數:1228)
【公益合作】「幸福微笑心暖暖」2016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圓滿成功

    「幸福微笑心暖暖」,2016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活動於5月27日(五)圓滿落幕,並在淡江大學舉辦授贈儀式。這場跨學區的義賣活動,由淡江大學商管學會發起舉辦,今年已經邁入第13個年頭,並號召長庚科技大學、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一同共襄盛舉,共同匯集愛心所得,捐助給國內需要幫助的公益團體與弱勢族群。累計13年來,總募款金額突破一千萬,讓社會大眾看見學生不同凡響的熱情!

    這場自2004年開始起跑的北區大學聯合義賣活動,每年於寒假期間,學生們就會以校園為中心,向鄰近商家募集物資,並且從產品包裝袋後方找尋廠商的電話,逐一打電話去募集物資,今年總計獲得215家廠商的支持,包含食品、3C、文具等日常生活用品,以及知名美髮店提供低價位的剪髮活動券響應,全部商品也將以接棒的方式,一棒接一棒在各校義賣。

    身為第一屆帶頭發起活動的學長,同時也是中華商管協會秘書長的吳逸楓,特別出席授贈儀式給予學弟妹們鼓勵,「透過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活動的舉辦,同學可以學習如何與社會、企業等廠商接洽、如何向民眾介紹活動並獲得支持、學習如何善心公益,更重要的是將愛心擴大,而這份感動將會永遠留存在同學心中。」

    本會感謝主辦單位的長期支持,能夠持續成為受贈單位之一,本會陳冠如執行長在閉幕儀式上也特別帶來誠摯感謝:「這11年來本會共收到約290萬元來自此活動的善款,歷屆師生的力量讓點滴愛心凝聚成龐大的力量,讓我們在服務的路上不再孤單。」

    為了積極響應這樣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本會今年也特別邀請玻璃娃娃家屬鄭如媚及血小板無力症家屬黃靖雯,也分別帶來拼布及手工餅乾蛋糕來進行義賣,鼓勵家長他們走出來,就是希望能讓大家更認識罕見疾病,也能親自感謝每位對病友付出愛心的師生。

    此次義賣所得以及未銷售完畢的物資,將全數捐給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臺東知本國小柔道隊、豐里國小足球隊、北臺北家扶中心、彰化家扶中心、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以及淡水區各國中小低收入戶家庭。本會同樣會將這筆善款,全數投入在罕病家庭的醫療照護上,讓同學們的愛心能發揮百分之百的力量。

本會陳冠如執行長出席閉幕儀式感謝同學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