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4-29 09:04:44發表 (閱讀次數:1349)
【病友活動】中區天籟合唱團《向左走向右走》-幾米音樂劇之旅

她向左走, 他向右走
兩條平行線,有沒有可能交會 
因為相信,終於相遇 

  中區天籟合唱團外部參觀活動選擇了音樂劇欣賞,戲劇與音樂的結合搭配著有話題性的故事演出,讓成員感受多元資訊的吸收,體悟劇中所表達的意涵。
  
故事描述一個寂寞的城市,一對比鄰而居卻從不相識的寂寞男女,因為「她」出門一定向左走,而「他」卻總是向右走。有一天他們終於相遇並一見鍾情,但一場大雨讓兩人匆促分手,留下的電話號碼也因為雨水而模糊不可辨認,因此一度握在手中的幸福風箏又斷了線。他們企圖尋找對方,卻不知從來就在彼此隔鄰。終於他們都決定離開這個失落的都會,但是就在門前的圓環路上,向左走的重逢了向右走的,因為一個圓形讓他們終於相遇。
  
幾米音樂劇在4月23日演出,地點在中山堂,共有42位病友及家屬參加,長達三小時的演出,演出歌曲有十八首,搭配著戲劇演唱歌曲呼應,及舞蹈編排的故事,戲劇橋段扣人心弦,偶爾呈現輕鬆幽默的情節,有時則引領我們沉醉那愛情裡,整場表演吸睛滿分,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全神貫注,沒有不安及吵鬧,取而代之的是內心的激盪及迴響,結束後團員紛紛表示值回票價,同時寫下心得~
如同劇中所表達,明信片中goodbye and take care 每個人都懂字面意義,但當下還是會有疑慮,經過內心不斷掙扎轉換,最後還是選擇釋懷了,人生路就變的更豁達而不拘泥 !一位家屬欣賞完有感而發的心得 
  
每年外部參觀活動都要來點不同體驗,去年是欣賞遠到日本而來的手鐘演出,這次選挑音樂劇呈現的表演,選擇年底票開賣時就非常熱門的戲劇,確定成員出席狀況之後立刻就訂票,感謝人力飛行劇團給予公益票價以及現場志工協助,讓罕病家庭得以順暢欣賞,期待明年外部參觀活動,能再次帶給合唱團不同的音樂饗宴。

中區天籟合唱團全體照。
音樂劇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