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4-27 14:04:52發表 (閱讀次數:1486)
【病友活動】【新竹風城ㄅㄨㄅㄨ】在地體驗活動

    自2003年起基金會積極辦理各區域的在地資源講座,便開始在北部(宜蘭、花蓮、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各區辦理在地活動,歷經十幾個年頭,反覆在北部負責區域,提供在地更完善的服務。從宜蘭、花蓮、基隆到桃園,今年則一路往南到了新竹,並結合基金會預定地新竹關西福利家園,讓新竹的家庭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假日時光。

    【新竹風城ㄅㄨㄅㄨ】在地體驗活動於3月27日新竹福利家園展開,此次活動共有46人,12種病類的病友及家屬報名參與。活動當天,為了方便新竹家庭抵達福利家園,基金會貼心的於竹北火車站接駁病友,等待所有家庭陸續抵達福利家園之後,基金會林宜平主任則為所有病家簡介關西福利家園之後的建築計畫,讓新竹家庭了解福利家園從零到有與之後的建築規劃,病友家長也提供了很多意見給予基金會,作為之後建築方針參考。聽完簡介之後,由在地東平里鄉親指導病友家庭們製作簡易蘿蔔糕,從蘿蔔刨皮、刨絲、磨在來米漿到大鍋炒煮,皆讓病友體驗,大家玩的不亦樂乎,鄉親們也熱情分享蘿蔔糕的製作過程單張,讓病家可以在家裏面簡單製作美味蘿蔔糕。

    活動當天,新竹縣市的家庭皆來的不少,基金會也透過邀請,讓其縣市政府官員來為病家們分享新竹縣市的身心障礙福利資源,下午一開始,即邀請到新竹縣身心障礙科彭美玉科長為大家分享新竹縣身心障礙社會福利資源,各個家長皆把握住機會詢問相關的福利政策,而坐不住的孩子則在一旁玩起足球遊戲。從身心障礙證明、身障補助或者一些福利減免與權益,都為這些家庭解了不少疑惑。而在新竹市部分,也邀請到在市府內待了15年的洪孟玉社工師,來簡單補充新竹縣市不同的福利政策,無論是病家主動提出的問題,或者新聽到的福利政策,科長與社工皆不厭其煩的為大家解答,期望大家避免錯失自己所可以擁有的福利與權益。

    週日的優閒時光,下午聽完福利政策後,返程前大家吃起了東平里鄉親為大家準備的蘿蔔糕,嘴裡佈滿蘿蔔香氣,而心裡充滿溫暖。每年一次的在地聯誼活動,不僅讓病家與病家間互相交流聯誼,回饋表上滿滿給的建議,更是對基金會的一種肯定。此次活動結合基金會未來建築規畫場地,讓新竹的病友及家屬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周末,活動後看到大家帶著禮物與滿滿笑容離開,這便是基金會最大的收穫,期望未來不只在新竹,本會將嘗試走進更多鄉鎮,為病友及家屬舉辦類似的活動,並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與資訊。

福利家園簡介
蘿蔔糕體驗
蘿蔔糕體驗
彭美玉科長分享
洪孟如社工師分享
享用美味蘿蔔糕
活動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