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4-21 10:04:45發表 (閱讀次數:1550)
【公益合作】大墩國小「校園有情.溫馨傳愛」助罕病 記者會

2歲才第一次開口說話,兩歲三個月第一次四點支撐,只能維持5秒鐘,三歲爬出第一步後,又足足等了3年,付出跌斷七顆牙齒下巴縫了三十多針的代價,罹患罕見疾病粒線體病變的蕎蕎,才終於拿到學會走路這面金牌,一般孩子輕而易舉能做的事,她卻走了6年......

  臺中市大墩國小第五屆「校園有情.溫馨傳愛」音樂會,以一人一票聽音樂會公益行善的想法,今年就把觸角放在像蕎蕎這樣令人疼惜的罕見病童身上,將在5月21日及5月28日晚上七點半,分別推出「大墩達人秀」及「愛不孤單關懷之夜」兩場系列音樂會,並將把售票所得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鼓勵他們勇敢對抗疾病的精神。

  4月13日在大墩國小舉行記者會,特別邀請潘副市長文忠親臨主持,在合唱團恩綾老師帶領之下,由中區天籟合唱團演出兩首開場,共有16位病友及家屬透過歌聲分享愛。大墩國小校長謝秀娟表示學校有位同仁提出了所得捐助罕見疾病基金會的想法,在深入探訪後才發現,每位罕見天使面對許多原因莫名的病痛,一生都與病搏鬥,同時更要面對龐大的醫療負擔和生活重擔,因此,希望透過系列音樂會讓病童及家屬知道:「這是個愛的城市,他們並不孤單。」

  在記者會當中,中區合唱團開場之餘,也與大墩國小的學生共同演出,學生搭配著音樂手舞足蹈的樣子,增添現場活潑氛圍,罹患罕見疾病粒線體的蕎蕎也現場贈送親繪卡片給予潘副市長,感受罕見病友對生命熱愛,不因疾病放棄,仍努力朝夢想邁進!現場也來了好多媒體記者,不但採訪了蕎蕎還有其他病友家庭,來賓們也在場認購門票相當踴躍,表達對活動的支持,也希望大家共同響應。

  5月21日推出第一場「大墩達人秀」,演出好手都是由大墩國小校內公開徵選出來,才藝出眾的小朋友,透過大墩達人秀提供孩子展現的舞臺之外,也以自己擅長的能力行善,更希望藉此號召更多孩子行善,培養良好的品德。

  5月28日第二場則推出「愛不孤單關懷之夜」,為了傳達關懷弱勢理念,邀請臺中市政府現職暨退休公教員工合唱團、罕見疾病基金會中區天籟合唱團、明道中學合唱團演出,另外更邀請位處彰化縣偏鄉的三條國小、溪陽國中口琴社團參與演出,兩校雖然身處偏鄉,但學生們十分努力,勤練琴藝,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迭有優異的表現,他們要用琴聲關懷罕見疾病病友,同樣弱勢,但不孤單,同時他們也要用琴聲響應「愛不孤單」,經常受到社會大眾關懷,他們也有能力回饋,一同傳愛,讓螢火蟲的微光也能透亮,校園有溫情,愛不孤單~

出席記者會來賓大合照。
粒線體蕎蕎將親繪卡片贈送於台中市潘副市長,並與大墩國小謝校長及本會陳執行長合影。
罕病大家庭、大墩國小謝校長、家長會黃會長、呂執行總監合影。
中區合唱團與大墩國小學生大合唱。
本會陳執行長出席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