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4-20 10:04:30發表 (閱讀次數:1168)
【志工活動】罕我一起傳遞愛~2016北區志工特殊訓練

    在本會的每一場活動中,總能看見螢火蟲志工們來回穿梭的身影,許多志工在長期服務下,儼然成為病家們最貼心的好朋友。為了讓志工夥伴們在服務病友的同時,也能持續蓄積能量,也為新進的志工們提供認識本會的管道,北區今年在4月17日以輪椅輔具操作和魔術教學,為志工們規劃了豐富多元的志工特殊訓練課程。

    培訓當天共有16位志工參與,除了既有的夥伴與志工新血,更有病友與其家屬一同加入螢火蟲志工的行列。課程一開始由本會研究企劃組伍雪苹專員介紹本會的組織架構及服務內涵,志工們透過課程對本會和罕見疾病更清楚認識,並了解本會所抱持的使命與願景,以及志工在服務中所被賦予的角色和應有的權利義務。

    接著由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助理專員,亦是肌肉萎縮症病友張彥逸,為志工們解說輪椅輔具的操作方式及協助病友時應注意的事項,而之前曾擔任本會志工課程講師的CMT病友劉家幗,除前來鼓勵首次擔任志工講師的彥逸,亦在旁以自身的經驗,提供志工們許多寶貴的建議,兩位除透過課程精闢講解外,還帶領大家就近至捷運站的無障礙設施旁,透過實際操作,讓他們對於輪椅的使用、無障礙設施有更詳細的認識。

    下午邀請肌肉失養症病友李柔萱一家進行生命分享,柔萱細膩地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如何與疾病相處,柔萱爸媽亦在現場對志工們吐露兩人如何堅強走過孩子患病的挫折,齊心為孩子們建構充滿溫暖與愛的家,此外,全家還一起獻唱「親愛的小孩」,讓志工們深受感動,也加深了他們投入罕病服務的決心。

    為了讓志工們在服務時,能夠透過小遊戲拉近與病友的距離,邀請前東吳大學魔術社黃馨儀老師,以簡易魔術教學為志工們授課。在歷經了一整日精采多元的課程之後,志工滿懷著感動也帶著厚實的知識,度過難忘的時光。我們更期待志工們能夠發揮所學,持續與這一群不發光的螢火蟲們,攜手同行。

北區志工招募服務窗口: 02-25210717轉研究企劃組分機121-124

病友彥逸與家幗詳細解說輪椅使用技巧。
志工大合照
病友李柔萱一家獻唱「親愛的小孩」
魔術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