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3-18 08:03:23發表 (閱讀次數:1726)
【病友活動】櫻與音的對話-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 阿里山音樂之旅

「12年前,哥哥在大學體育課跑體適能時
因先天性心臟病發作,躺在床上植物人的哥哥
我們家很幸運,哥哥醒來了…
雖然他忘記很多事情,不會開口說話,不會走路
透過練習、復健、治療,看見哥哥的進步
這一路要感謝媽媽…」
一段來自馬凡氏症家庭的弟弟真情流露敘述,媽媽撐起這個家的天地…
眼眶的淚水因感動而落下…
一首「路要自己走」道述許多罕見疾病家屬的心聲
罕病孩子沒有比較可怕,只是帶著疾病長大
生下來被期待在這世界上長大,期待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從醒來可以站在阿里山,從不會講話可以開口唱歌
弟弟陪伴著哥哥攜手演唱,緊密的手足之情深深感動人心…

  3月13日正值櫻花盛季,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透過歌聲再次征服阿里山森林,25位病友及家屬連續演唱16首歌曲,老師精心安排橋段,部分成員試著獨唱一段,兩位病友故事分享以及歌曲演唱,三位小孩團體也獻唱一首,特別的是有位小播導員,更明確傳遞演唱曲名,也因為這份感動,天氣雖然濕冷飄雨,遊客仍願意停下腳步聆聽歌聲,對我們來說是鼓舞人心,成員們越唱越起勁,那一刻音樂成為彼此交流最好的方法。而延續這份熱情的影響,現場捐款滿額贈的活動相當熱絡,看見家長拿著鈔票支持孩子做公益,將愛心投下捐助箱,拿到卡片開心地跑向爸媽懷裡的那刻,溫暖上心頭、我們知道罕病患者不再孤單。
  
阿里山路途遙遠,前一天我們便往山上出發,第一站抵達奮起湖,早年以老街、便當和四方竹聞名。這座海拔1405公尺的山城,依山勢而建的宅落,小商家密密麻麻地擠在彎曲、忽高忽低的巷弄兩側,聽聞著有名的奮起湖便當,當下打開鐵盒便當果真有懷舊風味,已教人忍不住垂涎的味蕾全開步入,陣陣濃霧飄進,在鐵軌兩側漫步著,享受山城寧靜悠閒之美。
  
晚上夜宿在石棹的農場,農場安排竹風車DIY,大小朋友圍成一圈認真地製作,大家帶著完成品散步在農場樹林中,農場中還有趣味童玩,像是螺陀、採竹筒,晚上安排搗麻糬的活動,每人為了讓木臼中的小米變成麻糬,哼著歌卯起來用力搗,一群人就在山中玩得興高彩烈,活動陸續結束後,成員們進行一個多小時的練唱排演,為了就是將好的演出呈現給大家。
  
早上交通管制關係,成員們早起往阿里山出發,逐漸地飄起細雨,遊客人潮眾多,進香遊客也一團一團進入園區內的受鎮宮,我們擔心孩子會受到鞭炮聲的驚嚇,決定從香林服務區移至阿里山車站,這是第三次來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和阿里山旅宿業者願意張貼基金會公益大使海報、放置相關單張以及播放公益CF影片,感謝邀請讓成員們再度來訪,我們看見孩子們漸熟悉這裡環境,不再害怕陌生,在演唱過程中,身體隨著音樂擺動,這兩天看見家庭之間美的畫面,真誠的笑容,再次令人感受心動的生命!

中區合唱團演出人員大合影
學員進行簡單的DIY課程
現場也矲起罕病的宣導文宣
演出前的練唱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