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3-17 13:03:58發表 (閱讀次數:1364)
【螢火蟲家族】「桂」在知心~2016罕病聯誼會幹部高峰會

    一年一度罕病各聯誼會幹部聯誼的日子總選在開春之際舉行,期待能在一年的開始,邀請聯誼會夥伴集聚,增進彼此認識與交流。今年本會與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於3月6日(日)在本會關西福利家園辦理「罕見疾病病友聯誼會105年幹部高峰座談會」,當天除了8個聯誼會出席外,也同時邀請了弱勢促進會的理監事們一塊共襄盛舉。

    今年度以『關西福利家園』為主題,期待能聚集大家的能量給關西福利家園帶來人氣與好運,並且給予這段期間辛勤的志工隊滿滿鼓勵與掌聲。活動一開始邀請陳莉茵創辦人向大家問好,說明這趟來到福利家園的用意。接著則是由林宜平專案主任介紹福利家園的籌備歷程,讓夥伴更了解福利家園的遠景與規劃,更激發大夥對福利家園的想像與期待。而園區裡滿滿5百多株15年的桂花樹屹立不搖地生長著,如同罕病的病友家庭在艱困的環境下求生存堅韌生命力。志工隊杜台興大哥分享與劉維新大哥如何開啟桂花移植的工作,因緣際會之下,天時地利人和,機會總是給準備好的人,擁有許多技能和園藝知識的劉維新志工就這麼開啟與桂花的難得緣分。

    
用完餐的午後,林主任帶著大家導覽四周環境,品嚐自產美味芭蕉。導覽一圈後,工作人員已準備好移植桂花樹的器具,夥伴們陸續捲起褲管、衣袖,準備體驗農作樂趣,大家在嬉鬧歡樂聲中,賣力地挖土、揮散汗水,在短短的時間內完成6株桂花樹的移植包裝,非常厲害!在一旁的病友對於鋤頭、鏟子備感興趣,即便行動不便,仍要感受與體驗,期待藉由這次的活動,能舒展身心,更能體會這段期間志工們的辛勞付出,當天參與的團體夥伴也紛紛表示想要投入協助這樣別具意義活動的熱情。

    
目前基金會正發起「五百桂花,五百貴人」的愛心招募計畫,就是期待能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響應,藉由一株一萬元的愛心認購,號召更多的貴人支持,進而打造一個全台唯一的無障礙療癒花園。

志工分享搶救桂花樹歷程
哮狼班長娓娓道來如何與桂花互動
病友體驗挖土樂趣
大夥揮汗移植桂花樹
當天參與非常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