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1-27 14:01:13發表 (閱讀次數:1288)
【公益合作】孝心孝行公益園遊會注暖流-南區罕見天籟合唱團唱出生命奇蹟

    新年新氣象,唱出生命之奇蹟:01月09日(六)南區天籟合唱團在宏遠經典書院的熱情邀約下,一同參與孝心孝行義賣公益園遊會的活動,罕見疾病基金會很榮幸應邀成為受贈單位之一,期間合唱團的演出及宣導獲得民眾熱情迴響,並一同關懷罕病。

    活動籌備期間,宏遠經典書院總經理蔡克文先生特邀本會南區同仁至宏遠國際經典書院參觀及說明舉辦此次活動的理念,一抵達書院映入眼簾的是古色古香的建築,而大門的屏風刻畫著禮遇大同篇,著實充滿著儒家經典的氣息!藉由院長趙美玲女士的解說得知,書院感嘆現今的教育制度,因而創辦了讀經為主、六藝為輔的書院、實驗小學,讓幼兒從小經由中英文讀經、自主學習等全人教育、了解「孝」為百善之首,是一股強大光明的力量,可以造就溫馨和諧,並重視品格之養成。因此希望透過舉辦愛心義賣園遊會,讓書院的小朋友及家長一同參與做公益,對社會的關懷發揮愛與分享,進而幫助更多弱勢團體。

    活動當天一早天色朦朧陽光尚未露臉,位於舊龍華國中溜冰場各路人馬正進行園遊會舞台架設、擺攤等前置作業,現場好不熱鬧也讓寒冷的天氣暖和起來!而南區天籟合唱團的大夥們也起了個大早,甚至其中一位學員麗夙不辭千里一大早搭六點的火車從台南趕到高雄,為的就是藉由演出、生命故事分享可以讓更多人了解罕病。活動開始由書院一群可愛的小朋友跳舞獅展開序幕,呼應著園遊會的主題:「獅獅動人經經有味」,開場結束進入今日重頭戲-敲響愛心鑼,每敲出一響將注入善款2000元,由主辦單位之一宏遠經典書院院長趙美玲女士敲下第一響,其連續敲響十下使愛心響徹雲霄!也因院長拋磚引玉下,許多貴賓們也陸續敲響了愛心,讓活動注入滿滿的愛。

    此次南區天籟合唱團受邀第一個出場演出,由梁華蓁老師指揮,團員們娓娓道來自身的故事,並分別演唱了簡單的幸福、同一個夢想、巧克力人生、小小的夢想、罕見的愛等動人心弦的自創曲,期盼歌曲可以帶給人們愛、希望、與勇氣,許多民眾聽了以後深受感動頻頻拭淚,甚至前來基金會攤位給予團員們鼓勵,演出於充滿感恩與愛的氣氛中圓滿結束。活動中也看見許多小朋友們在基金會攤位欲罷不能的閱讀繪本,甚至收集園遊劵投入基金會的發票箱,雖園遊劵應投入主辦單位的愛心箱,但也看見許多的愛心種子,於小朋友的心中逐漸萌芽!

    當天募得善款十萬元整及無數愛心能量的聚集,以及投注在罕病的關懷,再次感謝主辦單位宏遠經典書院及高雄市卓越獅子會的邀約演出,也感謝多方的鼓勵,因為有你們,愛不罕見!

罕病基金會感謝宏遠經典書院的邀約演出與捐贈
賣力演出的團員們
南區天籟合唱團演出順利大合照
基金會各項文宣品宣導推廣
志工努力向民眾宣導基金會各項服務
民眾認真仔細地閱讀基金會所有繪本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