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1-20 09:01:07發表 (閱讀次數:3969)
【公益合作】寒冬送暖 2016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獻愛心

    每一年到了歲末寒冬之際,對罕病病友們而言不僅僅是要期待著跟家人們團圓過年,他們也期待著一年一度的「與您們有約」。您們,是誰呢?就是每年不畏寒風不辭辛勞,從世界各國、六大洲趕赴回國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成員們。已經連續七個年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都會在歲末年終之際走入罕見疾病基金會這個大家庭,為罕病病友送上溫暖的祝福。

    這幾年來,歷經金融海嘯、經濟不景氣,整體大環境讓整個勸募情況並不樂觀,基金會一直在坎坷中屢屢獨行,而在此時,世界台商總會總是在此時此刻拿著他們在海外辛苦奮鬥而來的錢,挹注本會的醫療生活急難基金,給予病友最實質的經濟支持。

    今年由李耀熊總會長偕同十五位世界台商總會的成員,冒著寒冷的冬雨前來,「我們的成員來自世界六大洲,從好多年前開始接觸罕病朋友之後,每年到這個時候我們就惦記著這群朋友,也想著他們過得好不好。來這裡並不辛苦,能幫助大家,不僅是有意義的事情,我們的心也覺得非常的快樂。」

    而現場也有五個病友家庭出席與會,他們談著自己或是病兒的生命故事,有不捨、有挫折、有痛苦,也有著不放棄與堅強,隨著他們的故事起伏,在場的成員也默默的擦拭著淚水,以感同身受的心,而非憐憫的眼神給予這些病友家庭一次又一次的掌聲以及鼓勵的字語。

    他們的故事,也讓首度前來的邢增輝總監事長有感而發,「今天我來之前特別去找了基金會的簡介,心想創辦人成立這個基金會真的是太重要、也太有意義了。」他也在現場向大家發願,「往後的每一年,我一定都要來!」當然現場也有不少每年都來的夫人看到病友們的故事紛紛表達感動與敬佩之意他們的熱情伴隨著愛心,會後總計捐出72萬元予本會,期盼這筆錢能奉獻在病友們的生活、醫療、與安養照護的需要上頭。隨著基金會服務的病友年年增加,加入關懷罕病行列的台商總會成員們也是一個拉一個,年年增加,除了善心捐款,還堅持親自伸出溫暖的雙手與擁抱,為病友送上祝福與鼓勵,謝謝世界台商總會的愛心支持,你們是罕病朋友最堅強的後盾。

台商總會的貴賓,讓整個會議室頓時熱鬧起來
台商總會成員與病友們一起開心拍團圓照
本會陳莉茵創辦人致贈感謝狀給總會長李耀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