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12-27 14:12:54發表 (閱讀次數:3077)
伊梓帆公益路跑運動會,Run in Style最後衝刺

濕冷的天氣,溫熱的心!女子團體伊梓帆號召百人粉絲,要為罕見疾病病友募集最高獎金四十萬元!


       由富邦人壽所發起的——「跑出你的型,FUN出你的愛」Run in Style 雲端路跑,至1228日止,只要透過路跑APP,將路跑里程截圖上傳至【富邦人壽Run in Style雲端路跑】活動網頁,點選愛心支持社福團體,每跑一公里,就能夠捐助該社福團體一塊錢,里程數以及人氣指數第一名的團體還可以獲得額外高達四十萬元的加碼獎金!

        
今年度擔任罕病公益大使的女子團體伊梓帆,深知全台超過一萬個家庭深受罕病之苦,絕大多數沒有積極治療的方式,龐大的醫療開銷皆造成為病家沈重的負擔。為了幫助罕病家庭繼續對抗疾病,三人不僅平時就相約一起跑跑助公益,甚至也在台北馬拉松賽事時,穿上罕見疾病基金會的T恤,為罕病病友募集晶片,一片晶片一百元,當天他們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就募集一千五百片晶片,為病友們募得十五萬元;為了能進一步幫助病友,更特別在另一場【富邦Run in Style雲端路跑】截止的前一天,於新莊國中舉辦公益路跑運動會,號召粉絲們跟他們一起集氣為罕病基金會做最後的衝刺,希望能一舉拿下第一名!

       伊梓帆三人在活動開始一週前發出粉絲號召令,短短兩天即已達到六十人次的報名,沒有錄取的粉絲也不因此而惋惜,紛紛留言要到現場為大家加油。
1227日(日)活動一早,滂陀的雨勢絲毫沒有停歇,但伊梓帆三人卻也不願就此取消活動,隊長梓梓說:「明天就是雲端路跑的最後一天,今天我們一定要如期舉辦,就算粉絲沒來,我們也要貢獻心力為罕病兒而跑。」

      原本以為來參加活動的人會因為雨勢而減少,沒想到不但報名的六十人全員到齊冒雨前來,加油團也有近四十位,百人做公益的活動就在熱鬧的氛圍中正式展開。

       現場不販售門票,每人入場資格即是秀出手機畫面的運動截圖,要達到至少一公里的里程數才可以入場,很多粉絲都是拿出這幾天跑的四公里、五公里的截圖,甚至還有粉絲跑了十一公里,現場還有一位粉絲,因為工作忙碌,於是在活動前六個小時的凌晨才完成跑步里程,就是為了要響應偶像的呼籲,粉絲們的舉動都讓所有人溫暖於心,也見識到伊梓帆粉絲的愛心與用心。

       而整場運動會的裁判,則由
義大犀牛隊
的二軍投手教練曹竣崵義務擔任,外號「大帥」的曹教練與伊梓帆共同為今年度明星公益棒球賽的出賽者與代言人,雖然明星公益棒球似已於十月底風光落幕,但他們仍延續這股公益熱情,持續為罕病病友發聲加油,曹竣崵教練說:「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我們只是來跑跑步,就能幫助病友,淋點雨算什麼。」

       曹教練甚至也邀請新埔國小許嘉宏教練一同馳援,許教練一接到電話邀約,二話不說就答應要帶著棒球隊八位孩子來到現場一起跑步助罕病,「這些孩子昨天還在嘉義比賽,今天一早就起來,每個精神都很好,這個活動不僅是他們的訓練之一,同時也是給他們一個很正向的機會教育,知道什麼叫做公益。進而要幫助罕病的孩子更努力地活出生命的意義。」許教練的一番話,字字句句都道出公益在孩子心中萌芽的重要性。

       這場活動,伊梓帆三隊總計完成一百公尺賽跑、兩百公尺賽跑、兩人三腳趣味競賽以及大隊接力,雖然大雨始終不停歇,但是大家都不想要停下來,穿著雨衣、撐著雨傘、拿著能夠計算里程的手機,在歡笑聲中奮力的完成每一項比賽。最後伊梓帆更是帶領著大家一同上傳這幾天的運動截圖,加上整場活動的
23公里里程數與粉絲們連日來的路跑記錄,總計在這一天,就上傳250公里的里程數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

       
250公里,能換成250元的捐款,雖然款項不多,然而百人的愛心是無價的。富邦雲端路跑的成績要於1228日才截止並揭曉,但是這一場由伊梓帆所帶領的活動,已經讓不罕見的愛,在許多人心中萌芽,讓不罕見的愛,在雨中溫熱的轉動。如果你今天無法親臨現場投入愛心路跑活動,也不用感到遺憾,只要把握明天的最後一天,趕緊去慢跑或是健走,並將手機截圖上傳至http://runinstyle.tw/ ,點選捐助罕見疾病基金會,一起跑跑做公益,齊心助罕病!


包含粉絲及新埔國小師生近百人投入跑跑助罕病
依梓帆要用跑步為罕病病友加油集氣
這一天總計跑出共23公里的佳績
即使下雨也澆不熄大家的熱情
曹大帥依舊挺身跑第一棒為罕病兒加油
大家一塊用熱情為雨中奔跑的依梓帆加油
一大早就有很多粉絲到場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