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12-25 11:12:27發表 (閱讀次數:1761)
2015臺北馬拉松愛心晶片募集活動,愛心滿盈勝暖陽!

       每到歲末年終,全球熱愛路跑的朋友最矚目的路跑盛事「2015臺北馬拉松」於1220()盛大開跑。本次路跑活動由臺北市政府、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共同舉辦。罕病基金會再次榮幸應邀成為公益合作單位,出席參加『路跑晶片愛心募集活動』。今次除了基金會的同仁外,更有將近40位病友、家長、愛心志工和我們一起舒爽的暖陽下熱情勸募晶片,期間更獲得廣大跑者與民眾的熱情迴響,一同運動健身關懷罕病。

        1220日上午天還未亮,臺北市政府前廣場早已被數以萬計的路跑愛好者擠得水洩不通。除了熱血的馬拉松賽事,今年再度舉辦的『路跑晶片募集活動』,只要跑者完賽抵達終點時,選手即可將路跑晶片投入6家公益團體的愛心勸募箱中,每個晶片就可以兌換100元愛心捐款。活動當日六點不到,基金會的工作夥伴與多位病友、罕爸罕媽、志工們,早已抵達現場精心布置活動攤位,希望能讓現場更多的朋友看見罕病,也要幫所有路跑選手加油打氣。

        6點半大會鳴槍選手開跑,基金會的工作夥伴、病友及家屬、志工也沿著各路跑路線幫忙吶喊加油,更大聲疾呼民眾能踴躍「捐晶片,助罕病」,當下引起不少民眾的關注與響應。最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基金會特別邀請到女子團體『伊梓帆』、義大犀牛隊--旅日強投曹竣崵教練蒞臨現場,一同協助募集晶片的活動,果然現場聚集了大批的跑者與民眾,除了一睹運動甜心與棒球健將的風采,並爭相拍照,大家也紛紛解下鞋帶上的晶片投入罕病的愛心箱中。

         基金會次此次共募得4,969枚路跑晶片,折合愛心捐款共計4969百元,成果相當豐碩。本會在此誠摯感謝所有選手、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對於罕病家庭的關懷與支持。基金會將妥善將此筆善款用於服務罕病病友的醫療、生活安養、急難救助等方案,讓罕病病友能獲得完善的照護,謝謝您們的協助,讓病友們有個幸福溫暖的冬日!

再次感謝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募集晶片的機會
愛心助罕病

同仁志工及家屬組成龐大的晶片募集團隊
民眾爭相跟依梓帆合影留念
旅日強投曹大帥也彎腰替民眾解晶片做公益
病友也賣力為罕病募集晶片 令人感動
民眾紛紛響應 捐晶片助罕病
大家賣力為路跑選手摘下晶片做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