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12-15 11:12:35發表 (閱讀次數:1300)
「感謝過去、看見未來」~南區罕病志工歲末聯誼活動

每年選擇志工歲末聯誼活動舉辦場地,總讓我們抓頭苦思,需考量參加人數、交通便利性、場地大小等等…有些餐廳還有限制用餐時間啊!但今年,我們幸運地可以走輕鬆悠閒風,餐廳不限時,於是大家在12月6日這天,放慢腳步、優雅地點餐、靜下心來享受美食與聯誼交流的好時光…。

此次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陳姐)與冠如執行長特別南下和大家一同聚會,志工們更能感受到本會對於志願服務的重視。利用牌卡遊戲來進行相見歡活動,84張牌卡每張圖案都不同,抽牌卡之前,請大家先想,等會抽到的卡想要送給那一個人?並自行運用豐富的想像力與詮釋的智慧來解讀圖片,大家都很配合地閉上眼睛,然後抽出卡片,每桌開始分享卡片想送給誰?原因為何?陳姐熱情地當第一位分享人,再由志工們接續,氣氛很快地就熱絡起來,當大家一一分享一開始腦海裡浮現的人時,奇妙且感人的事情發生了,在座包含陳姐共有4個人同時想把牌卡送給目前在休養身體的志工琇涵,每個人都希望手上的牌卡可為琇涵帶來滿滿的力量與希望,並將這豐沛的祝福溫暖每個人的心。

在享受美食的同時,當然還是不忘遊戲與分享喔!發下字卡,邀請大家想想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自己,並寫下送給自己的字句,以及想要給不同階段的自己甚麼樣的感謝?陳姐與冠如執行長分享真誠又幽默的內容,讓接下來分享的志工,更加敞開與大家交流。

接著是歲末聯誼會重頭戲登場:公開表揚獎勵績優志工!表揚服務時間累積前5名的志工。未公告名單前大家互指猜想,彼此肯定對服務的付出與投入,形成有趣的畫面,另外也不忘鼓勵5名潛力股,激勵他們明年要更努力投入喔!每人除了贈送獎勵品與年曆書外,還有為每位出席的志工精心製作的卡片,內含個人服務過程的特色照片,富含紀念與保存意義。

榮耀時刻是參加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保健類志工業務評鑑,本會今年獲得「特優獎」,當拿出閃亮亮的獎盃時,大家是熱烈的掌聲與歡笑,這份榮耀是因著所有志工的愛與貢獻,代表對整個志工團隊的肯定與鼓勵!工作人員也向志工們說明評鑑的指標與內容,讓大家了解獲獎原因與未來努力的方向。 

在說說笑笑溫馨歡樂的氣氛中,用完餐了、頒完獎了,接下來還要做甚麼呢?當然要送上美好的祝福作為活動的Ending。拿出籤筒請每個人抽個籤,是給明年的自己最好的祝福,志工們一一念出自己所抽的字句主題,例如:堅持、放輕鬆、不完美主義、冒險、獨處…等,大家彼此加油打氣。在幾個小時的歲末聯誼會中,有感謝、有祝福、有對未來的展望,感謝每位志工今年全心全意的付出,明年,我們一定會更好!

第一名績優志工:永富
啥咪!這是甚麼卡?
舒適的用餐環境
南區志工團隊好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