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12-09 15:12:06發表 (閱讀次數:1261)
彈雨生信心,團隊增默契-志工隊聯誼圓滿結束

本會會務得以順利推動,仰賴著許多志工的支持與付出,他們是會內默默辛勤耕耘的一群,其認真而投入的身影穿梭在會內、活動之中,是我們美麗風景的一幕。志工大隊長杜台興教練所帶領的志工隊,自本會成立初始便開始服務,從剛開始時的打掃、擦窗、整理收據、對發票,至近年來專門協助本會大型活動、福利家園整理及艱困任務之完成。多年來協助本會每年的病友旅遊、獎學金頒獎典禮、以及這一年多來每周兩次福利家園的環境整理活動,對於基金會貢獻良多。

為了感謝志工隊這一年來的付出及團隊默契培育,我們在12月5日至林口亞太生態園區辦理聯誼活動。因為此志工隊是由歷屆基隆明德國中射擊班的學生自願加入,故大多數志工都還是住在基隆。活動當日艷陽高照,車子八點準時從明德國中出發,然後至台北火車站接人,再前往活動目的地。遊覽車上,首先由執行長感謝志工們這一年的付出,然後進行自我介紹,雖然都是明德國中射擊班成員,但因為前後屆次差距頗大,最大達二十多屆,故藉此機會彼此互相認識。

抵達園區後,先進行環境導覽,認識了香茅、芳香萬壽菊、鳳仙花、九層塔、桑葚等實用的花草、蔬果,也見識到魚菜共生培植出的青蔥、茼蒿、蕹菜等水耕蔬菜自然生態,還見到體型很大的蜘蛛、甲蟲等昆蟲。接著進行鐳射槍戰,讓年輕組與資深組分組隊戰,雖然沒有漆彈戰槍林彈雨的臨場與被擊中時的體感,但鐳槍配備中有高科技的擊中聲及歡呼聲,也別有一番驚險刺激。

午餐是要自己動動手才有食物吃的烤肉,一邊烤肉還能一邊聊天聯絡情誼。飯後收拾好桌面,直接進行手做DIY,將煮熟的地瓜壓扁,混合太白粉、地瓜粉、赤砂後,搓出圓球製成地瓜圓,動了手才知道原來這些食品自己動手做暨衛生也不困難。午後,園區領隊帶領大家來個伸展操,好柔軟筋骨以利進行下一個體驗活動──激光陣任務競賽。經過解說後,大夥在一片漆黑中,手腳並用通過層層障礙及關卡,以完成領隊的指定任務。最後是魚菜共生杯的DIY製做,每人還能將完成的作品帶回繼續飼養,這天的聯誼也在此有吃又有拿的歡樂氣氛中劃下句點。

此次參與的志工們橫跨二十多屆射擊班學生,有資深志工也有去年才剛開始加入服務的國二志工一同相聚,這些志工有的服務過病友旅遊及福利家園,有的僅參加過獎學金頒獎典禮,平時不同類型的志工服務較無交集,藉由本活動不僅訓練成員們的默契、勇氣、體力跟智力,還能聯繫彼此感情、增進情誼,討論對於服務病友的感受,互相加油打氣,相約未來還要再一起為病友服務。希望可以藉此傳承,讓後續有更多新血志工的加入跟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