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11-13 15:11:33發表 (閱讀次數:1493)
聲凝‧森林-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 阿里山音樂啟程 II

「想不到會去阿里山歌唱表演,這是個嶄新的體驗,好似把自己變成了街頭藝人,也因為如此,讓自己成長了不少。」小腦萎縮病友李大哥的分享

九月份揭開阿里山音樂啟程序曲
十一月份再奏續曲
  104年11月7日(六)演出前一日早上,大家滿心期待上阿里山!俗話說:「來的早,不如來的巧!」本次因路況關係未能照預定時間抵達,幸好嘉義林區管理處特別安排的水山線生態導覽仍是在下午四點前順利開始,隨著導覽志工的腳步,大家興高采烈的走向古老的鐵軌秘境,沿途步道瀰漫著一股混合著日本國樹-柳杉及台灣檜木的芳香。導覽志工專業介紹當初日本統治時代,日本人將柳杉引進台灣,有計畫地栽種以取代阿里山原生種紅檜木,但其實台灣的氣候比日本炎熱不適合柳杉的生長,溫暖的氣候使柳杉長太快不夠結實,反而沒有經濟價值,這也是在阿里山能見到許多柳杉緣故。
  
鐵軌步道終點是一棵紅檜巨樹神木,途中看見層層雲海及肚子被挖空的巨樹枯木後,終於見到了令人嘆為觀止的神木!大家把握機會留下合影!這次下午特別探訪水山線鐵道,讓我們可以沐浴在晚秋溫和的夕陽下,透過林間照射過來的光線,彷彿一大群跳舞的精靈突然湧現眼前,燦爛又美妙的感覺湧心頭!
  
中區合唱團分批演出緣故,多數成員同樣是第一次到阿里山,住宿地點安排位於森林中的日式建築,下午導覽結束後大家陸續回到住宿點,齊坐在長廊上用餐,晚餐後,恩綾老師帶領大家反覆的演唱15首曲目,每個人盡是神情認真的練唱。部分團員亦把握難得機會,清晨相約看日出,盡情體驗阿里山風情。
  
11月8日(日)演出當天,天氣比起九月份演出更為晴朗,25位團員精神奕奕地站在阿里山火車站前演唱,演出長達一小時、共15首歌曲,搭配著琴聲、笛子、拍手聲,演唱途中亦由本會中辦工作人員分享病友心路歷程及參與合唱團對自身的影響,也讓現在聆聽民眾更了解罕病家庭的心聲,大家用心呈現的歌聲亦感動現場不少遊客。
  
特別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年特別首次邀約中區合唱團從台中來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做音樂演出,提供兩次演出的免費餐點、住宿、人力支援、山區接駁車輛安排及水山線生態導覽,讓罕病家庭有機會體驗不同場合的演出模式與身心靈舒壓也期待日後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中區天籟合唱團演出過程。
水山線生態導覽。
中區天籟合唱團團體照。
中區天籟合唱團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