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11-10 13:11:53發表 (閱讀次數:1576)
「罕你一起,讓愛滿溢」,南區病友家屬聯誼活動溫馨落幕

涼爽微風掠過,捎來秋天的氣息,在這適合外出走踏的季節,本會南部辦事處於10月31日於台南金屬創意館舉辦南區病友家屬聯誼活動,邀請病友家屬齊來參與,本次參與活動成員來自17種不同的病類,含18位病友,共計52位人員參與。

活動當天,大家滿懷欣喜來到位於永康工業區的台灣金屬創意館,該館為志剛金屬股份有限公司創立,為全國第一座板金觀光工廠。來到這裡,大家無不和佇立在大門旁帥氣的大型機器人合影,直呼這真是太酷了! 創意館是與金屬工廠結合一處,首先,由館內導覽人員帶領成員們參觀館內自行設計的藝術造景,無論是正夯的卡通小小兵、特有的台灣黑熊以及展翅的蝴蝶應有盡有,特別的是這些造景還可讓小朋友接近玩耍,造景係由金屬製成,經由板金切割,再由人工拼裝、電焊而成,是不輕易壞掉的喔。接著上場的是有趣的DIY時間,望著一片片切割好的金屬片,小朋友疑惑的想著這能變出甚麼好玩的東西?原來,折來折去不需太費力,即可完成好用的金屬手機座喔。完成DIY活動之後,來到館內的現場製程以及教育體驗區,成員們可以參觀金屬電焊的過程,產線的運作,另有切割金屬的大型機具,而在教育體驗館內,經由導覽員解說,認識到各類的金屬特性,更加豐富了我們對於金屬的知識! 而參與成員中有幾位小朋友表現相當出色,主動回答問題,還獲得館內提供的精美禮物。在與大機器人合影留念之後,大家前往餐廳進行午餐約會,大伙在餐桌上相互交流。在午餐過後,利用賓果遊戲,與其他桌的病友及家屬認識,當中還在讀幼稚園的罹患苯酮尿症的小朋友非常認真參與,依著賓果卡的問題,到處詢問,其積極的模樣可愛極了,也讓其他的大人更加的加緊速度。接著的心情牌卡分享,在牌卡上有著想對自己或想對社會說的一句話,有個媽媽選了一張卡片,簡單的三個字「我累了」,讓在場的許多家長有共鳴也給這位媽媽擁抱與鼓勵。也有家屬分享,在疾病照護的歷程相當不易,但心底總是想為了孩子,無論如何都會撐下去! 另外,在照護歷程中擔任主要照顧者常感身心疲乏,一病友家屬鼓勵照顧者們照顧病友之餘也要懂得照顧自己,為自己打氣,與自己對話。每位家庭代表分享的之時,大家也都不忘為鼓掌,在當下給予彼此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家屬聯誼交流活動的舉辦,盼提供病友的照顧者一個外出喘息以及與其他病友家屬相互交流的機會,在當中,有歡樂的遊戲時光,也有溫馨的分享時刻,在酸甜苦辣的感受中,大家同在經歷相同的過程,更能同理彼此的照顧心境,進而相互提供支持與鼓勵,是家屬聯誼活動最難能可貴之處,而本次活動也在如此的氛圍順利圓滿結束。

DIY折折手機座
哇!是金屬做的熊熊耶
賓果! 認識你真好
美好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