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8-24 10:11:05發表 (閱讀次數:1363)
台英高雪氏症病友交流會,圓滿成功

  恰逢英國高雪氏症協會、醫師及病友來台,第一次高雪氏症病友聯誼活動也在這樣的因緣巧合之下,於8月16日於五股準園農場舉辦,當天有10個病友家庭,其中有11位病友,共27位病友及家屬參與,當天除了非常榮幸邀請到來自英國的外賓一同參與之外,亦邀請了台大醫院的醫師團隊一同參與同歡。
  
首先由李妮鍾醫師解說疾病,讓大家再度認識、瞭解何謂高雪氏症,目前台灣高雪氏症的病友多半可進行酵素治療,經由酵素治療之後,可緩解改善骨骼疼痛狀況、貧血及血小板低下狀況,以及肝脾腫大情形,並讓大家知道全球第一位進行酵素治療的病友目前已結婚生子,讓大家對於未來可以有所希望與願景。
  
而來自英國的Dr.Ashok Vellodi亦說明目前英國高雪氏症的治療狀況,於英國有一些專門治療高雪氏症的醫院,病友可以選擇在醫院或家中進行酵素治療,另外為了對於病友的狀況有詳細的瞭解,檢查時必須分成2部分,一部分為內部臟器及組織,如肝臟、血液、骨骼,另一部分則是神經學的檢查,以瞭解病童於神經學上的影響有多少,在英國這樣的檢查有一固定的SOP,亦十分樂意與大家分享。
  
在醫師簡短的說明之後,此次一同到來的英國高雪氏症協會的執行長也進行分享,在英國目前有300多位高雪氏症的病友,因其女兒亦為高雪氏症的病友,故從擔任志工開始至成為協會正式員工已接觸協會17年的時間,而協會已成立25年,也簡單的介紹了協會服務內容,而2位英國病友也分享的自己的生命故事,為了表示歡迎,病友家庭更自備了小禮物準備送給外賓們,大家紛紛展現出對於國外友人的熱情與歡迎。
  
這次跨越國籍的交流活動,令所有人印象深刻,外賓的分享也給大家打了一劑強心針,因為大家都知道,在地球的另一端甚至世界上的各個角落,都有高雪氏症的病友一起努力著!

李妮鍾醫師解說疾病,認識何謂高雪氏症。
台英高雪氏症病友聯誼活動,胡務亮醫師(右)分享治療現況。
台英高雪氏症病友聯誼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