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9-25 10:11:00發表 (閱讀次數:1287)
把愛「拼」起來~2015DiGeorge's症病友聯誼活動

  猶記得去年在高雄,在李克翰老師帶領下,DiGeorge's大、小朋友在團體中又哭又笑、滿載而歸,為延續溫暖氣息、加深凝聚力,今年再度邀請與本會合作多年的李克翰、許凱翔心理師及陳禹帆物理治療師,比照去年模式,分別帶領大朋友、小朋友支持團體。
  9月19日
一早,由各地聚集至台中世貿中心的12個家庭35位病友、家屬,參加成員塞滿2間活動教室,氣氛相當熱烈!許多家庭皆是一家大小全員出動,希望藉此難得機會認識其他病家。在大朋友(家屬)團體中,克翰心理師邀請爸爸、媽媽,暫時抛開”父母”或”照顧者”角色,以繪畫、團體創作等方式,表達此時此刻的自己,看見多年來被忽略的自己。下午的身心放鬆訓練,領導者帶領家長們自我檢視,給自己一點空間,好好照顧自己,回應內在的需求,這不僅僅是人的需求,更是時代的需求,呵護自己,放輕鬆,讓生活更精彩!另一邊小朋友(病友及手足)在許凱祥老師及志工的引導下,先以遊戲較輕鬆的方式認識彼此,增進凝聚力,下午的藝術創作課程各位小朋友將自己對父母、照顧者的謝意,繪在空白拼圖片上。
  
最後的融合活動中,大、小朋友齊聚一堂,在領導者的催化下,父母與小朋友協力將拼圖完成,其中彌漫著濃濃的愛意,在場所有人均感動不已。在輕鬆又溫暖的氛圍中,病友之間的距離因此更為靠近了,也生出新的力量與勇氣,期待明年再見。

李克翰心理師帶領病家凝聚向心力。
許凱翔心理師透過小遊戲,凝聚DiGeorge's症病友力量。
陳禹帆物理治療師帶領身心放鬆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