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11-05 09:11:38發表 (閱讀次數:1644)
2015富邦公益大使系列活動 『罕你做伙去嬉桃』幸福滿盈樂陶陶!

富邦人壽作為本會長期愛心合作單位,15年來不止息的愛心善款挹注,更年年發起社內同仁擔任愛心志工,陪伴罕病家庭一齊出遊。今年10月24日與基金會再次攜手合作 『罕你做伙去嘻桃』活動,號召長官、各區同仁共同擔任愛心大使,陪伴本會病友參訪鶯歌老街-新旺集瓷陶藝博物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桃園蘆竹-「卡司蒂拉樂園」金格蛋糕觀光工廠。一同倘佯悠久陶瓷懷古文化、享受香氣滿盈蛋糕飄香。本次共有64位富邦志工參與,27個罕病家庭參加。當日更特別舉辦『愛心福袋義賣活動』,共募得230,000元善款,將全數捐贈本會作為罕病友服務推動之用。

時間拉回10月24日當日,天空飄著微微的細雨,卻完全不減罕病家庭與愛心志工的熱情,未到7點半台北車站大廳已擠滿了本次的出遊夥伴,大夥全都躍躍欲試期待今日的行程。首站我們探訪台灣的陶瓷文化重鎮鶯歌老街-新旺集瓷陶藝博物館,在專業老師的導覽與帶領,大夥們除了參訪認識了鶯歌老街的陶瓷工業文化,更進行了創意手拉坏DIY活動。對於平時較少有機會出遊的病友來說,實為難能可貴的經驗,因此大家紛紛發揮自己的創意做出獨一無二的作品:有人捏出了蟠龍花瓶、有人則宣稱自己做的盤子是德國全套餐具組。大夥皆弄得滿手陶土,然而臉上皆充滿笑意、玩的不亦樂乎。

經歷了上午嘔心瀝血的創作,午間我們前往新北市客家文化中心-大嬸婆御膳房飽餐一頓。席間透過主持人專業且溫情地逐桌介紹每個病友家庭,不僅讓志工們了解各種罕病的病徵以及病友家庭的需求,講到一路走來的辛苦,許多家長甚至流下眼淚,來賓與志工們立即紛紛給予鼓勵打氣。而為了感謝富邦人壽連續三年的愛心支持,當日與會的纖維性骨失養症病友-魏益群更現場熱情開唱致謝,帶來「我相信」、「心的方向」兩首動人歌曲,現場立即充滿著溫暖而正向的氛圍。

午後我們移駕至桃園蘆竹『卡司蒂拉』-金格蛋糕觀光工廠。除了參訪百年傳統長崎蛋糕的製作過程、享用香濃美味的蛋糕甜品之外,更進行了創意手工餅乾DIY。病友家庭與志工們再次發揮創意,透過五彩糖漿彩繪,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手工餅乾。席間富邦夥伴再次為我們舉辦「愛心福袋認購」捐款活動,除了愛心捐款,更支持本會罕病就業推廣方案,給予病友家庭最實質的肯定與協助,本日活動即在愉悅溫馨的氣氛中畫下圓滿的句點。本次活動感謝富邦人壽、富邦慈善基金會的愛心支持,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夠再次與罕病家庭一起做夥去嬉桃!

感謝富邦人壽連續三年愛心支持舉辦病友家庭一日遊活動
愛心志工代表與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合影留念
愛心志工協同小小病友快樂捏陶
愛心志工協助病友進行手拉坏DIY活動
「罕你做伙去嬉桃」與會來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