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11-05 09:11:08發表 (閱讀次數:1666)
中區罕病病友時光之旅-南投懷舊一日遊

往臺中車站集合點路途中
看見太陽漸漸升起
人潮車輛漸漸出現
揭開南投懷舊旅程的序幕
  
10月31日早上七點多,病友家庭們陸續抵達臺中火車站集合,大家帶著雀躍歡喜心情參加一年一度的中區罕病南投一日遊,不少家庭全家穿著親子裝,展現出家人間緊緊相依的情感。臺中火車站車水馬龍、人來人往,一般是無法將大遊覽車駛入站前圓環,感謝臺中火車站與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的協助,才能讓兩台大巴、一台大復康、近90位參與一日遊成員陸續上車,順利前往南投。
  
第一站南投車程-木業展示館,山上微微的涼風吹起,清爽晴朗的氣候,街頭藝人音樂演出,在大榕樹下等著會合的自行前往病友家庭,也能感受到輕鬆氛圍。本次活動總共有38個家庭、104位病友與家屬參與,分成三路線進行園區導覽,深入了解當地木業、鐵路、電力發展、梅子等四大特色,一探車埕鐵道的復刻風情。不僅車站開放式的空間可以聞到樹木香味,導覽過程中親眼看見火車駛進鐵軌,難得一見色彩鮮明的彩繪觀光火車,小朋友們都顯得興致盎然。
  
曾是中台灣林木輸出轉運站的車埕,在木業發展上曾有一段十分輝煌的歷史,館內展示當年的伐木過程,提供許多關於木頭的特色與知識。親手DIY木椅不僅趣味性十足及完成作品時的成就感,木椅更是實用性與紀念性兼顧。中午用餐安排每人享用木桶便當,懷舊又可愛的木桶送給成員作為紀念,加上自然景色優美,餐後也可感受悠閒氛圍。
  
第二站寶島時代村讓大家感受復古的風味,有不同舊時代主題呈現,建構眷村、客家庄、原住民部落、集集車站、三合院辦桌、復古老街、黃昏市場、地方小吃等場景,以傳統生活、飲食小吃、實境表演,以人文關懷、地方特色、鄉土民情為出發點,大人得以懷念往日情懷,小孩也能體驗到古早時代的生活方式。這次也巧遇老闆娘小潘潘,大家開心的與她留下合影,與過去職業場景人物合照,更是別有一番趣味。很特別的是場景當中有一小動物區,孩子們能開心餵食小動物,並體驗到曬穀的樂趣。
  
家長看見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為人父母也感到開心,難得有機會全家可以外出接近大自然,內容安排寓教於樂,不僅遠離生活中壓力的喧囂,與其他家庭相互認識、支持,也能夠體驗適度紓壓放鬆的旅遊奪甕。今年中區一日遊順利落幕,期盼明年有更多病友家庭參與。

孩子,我會緊緊牽著你。
病家寶島時代村留影。
DIY成品-木椅。
與藝人小潘潘合影。
南投懷舊一日遊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