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10-01 10:10:32發表 (閱讀次數:1502)
威力彩頭獎中獎人捐贈 愛心挹注罕病兒少關懷計畫

2015年4月在台中開出威力彩史上最高單注頭獎30.03億元,幸運中獎人慷慨捐出2.9億元做公益,創下公益彩券史上最高單筆捐款金額的新紀錄,總計捐贈給台中市政府及罕見疾病基金會在內等16個機構,預計超過43萬人次受惠;9月30日的捐贈記者會罕病基金會曾敏傑董事長代表出席感謝中獎人的愛心,台中市長林佳龍受贈時更希望民眾能延續「善的循環」,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則鼓勵大家「買彩券,做公益,積功德」

這四名幸運的集資人得知中頭獎後,決定慷慨捐出2.9億元,其中1,200萬元透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指定捐贈予罕見疾病基金會,希望透過這筆善款為罹患罕見疾病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醫療照護及身心支持的全方位扶助方案,也讓罕病家庭在遭受疾病打擊之時,能有足夠的資源面對,並在就學、社會適應方面提供心靈的支持和陪伴,讓愛心遍及每個角落。

台彩公司表示,公益彩券銷售收入除有60%支應中獎彩金,幾乎40%的收入都用在公益,台彩公司的母企業中國信託,為落實公益使命,第4屆起每年提供27億元回饋金挹注政府社福財源,照顧更多弱勢族群。從99年至今已更累計捐贈罕見疾病基金會1,650萬元的愛心基金,造福超過1,000人次的罕病兒童及青少年家庭受惠。

罕見疾病基金會萬分感謝中獎人、台灣彩券公司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您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們有更多能量陪伴罕病家庭走出疾病的困頓、勇敢面對人生,公益彩券的愛心也將透過每一位公益支持民眾的心意持續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