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10-05 16:10:07發表 (閱讀次數:1704)
淨光禪修協會愛心助罕見月光同歡會 老煙囪下團圓賞月

    淨光法師在歷年與罕病的互動之中感受到罕病家庭的艱辛與勇氣,自2008年以來連續8年,持續熱心號召學員與社會大眾關懷罕見疾病,親自帶領學員出席基金會舉辦的大小活動,每年的罕見天籟音樂會、罕見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必定見到淨光法師的身影。

    今年,同樣為了關懷與鼓勵罕病生命鬥士,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與郭秋貞理事長(淨光法師)邀請罕病病友及家屬,在9月27日(日)中秋節當天一同到訪鶯歌老街,在懷古幽情的老煙囪下烤香慶中秋。當日下午,淨光法師特地安排病友及家屬至陶趣家馬賽克DIY拼貼工坊進行體驗,動手將五顏六色、不同造型的馬賽克磁磚以及貝殼、星沙等美麗材料,布置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相框,親手體驗鶯歌在地文化。病友們發揮創意,先在相框上將瓷磚排列構圖之後,再進行黏貼,爸媽們也在旁給予意見一同參與手作過程。鶯歌地區的在地居民也熱烈響應此次罕見月光同歡會活動,帶來小小兵、海綿寶寶、小熊維尼等許多卡通造型氣球送給病友們;安排團康遊戲,病友及家屬、淨光弟子們不分彼此嬉鬧遊戲,增進感情。另外,還將電視等音響設備搬到戶外,讓病友及家屬可以放鬆心情高歌一曲。

    晚間,淨光協會師兄、師姐們精心準備豐盛食材讓病友及家屬們團聚一起烤香、享用:紫米糕、奶油玉米、四季豆、甜椒、杏鮑菇、油豆腐等,大夥齊力將火升起、食材塗上特製醬料、不停翻轉食材避免烤焦、烤熟了端上桌快樂享用,聞起來香噴噴,而大夥一家親的齊心齊力,更增添烤香宴會的好滋味。大夥享用完美食佳餚後,圍坐在一起,給淨光法師一個特別的驚喜。中秋佳節也是淨光法師生日,病友、家屬及淨光弟子們齊唱生日快樂歌,祝福法師天天順心、事事圓滿,而無法親自到場祝賀的罕病基金會同仁們,也獻上卡片祝福,感謝淨光法師持續以來對基金會以及罕病家庭們的關懷。先天性肌肉失養症病友柔萱知道法師喜歡隨著音樂翩翩起舞,親手用水晶編織跳舞娃娃串珠耳機塞送給法師,祝福法師生日快樂!而小小人兒病友婉瑜媽媽也親自獻上手工拼布包,表達法師將我們視為一家人關心對待的感謝。活動壓軸,法師精心準備豐盛的禮物送給每位病友及家屬,讓大家有吃有拿又好玩。

    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強調心靈上的財富就是要把「愛」散播至每一家庭、社區,關懷一切需要我們的人及團體,用慈悲喜捨的心,給予他們助力及佈施。秉持這樣的理念,淨光法師帶領弟子從初認識罕病至今,每年都以行動支持罕病並捐贈愛心善款,今年也特別於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現場捐贈本會70萬元。 在此感謝淨光法師與協會學員持續不斷為罕病加油打氣,因為有您,愛不罕見。 

淨光法師帶領眾弟子捐贈本會善款70萬元
法師準備豐富的禮物贈送病友
基金會曾董事長獻上同仁的祝福卡片
大夥齊聚替淨光法師慶祝生日
病友體驗鶯歌馬賽克拼貼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