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9-21 14:09:46發表 (閱讀次數:1683)
《順風耳的新香爐》公益信託俊霖社會慈善基金會愛心贈票歡喜看戲!

「順風耳的新香爐」是以已故的台灣知名兒童文學家-李潼老師的原著改編,連結台灣獨有的特色與情感所打造的全新兒童劇,故事中講述媽祖的左右護法千里眼和順風耳伴隨著媽祖接受眾人的祈求,然而自視甚高的順風耳一心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香爐。一次任務的疏忽,順風耳和好搭檔千里眼「兄弟鬩牆」,於是決意離開媽祖廟自立門戶、尋找自己的香爐。途中偶然遇見一位不會說話的小女孩-樂樂、樂樂阿嬤和他們的動物朋友,神力盡失的順風耳要想盡辦法發揮祂的善與愛,幫助樂樂找回失蹤的爸爸,完成一家團聚的心願。

全劇以宜蘭的南方澳為故事背景,用人性化的手法貼近觀眾內心,讓現代的孩子以童趣的方式認識台灣的風俗民情,劇中也包夾許多魔術、雜技等有趣的橋段,紙風車劇團磅礡的場景佈置,生動的呈現了海上波濤洶湧的景象,也讓看戲的大小朋友們嘆為觀止,劇中人物順風耳恢復法力時,以三層樓高的充氣劇偶衝出舞台與台下觀眾互動時,更是掀起了全劇的最高潮。紙風車劇團以生動的表演包裝感恩、回饋、勇氣、愛的價值觀,讓孩子跟著劇中人物在冒險過程中了解傾聽、溝通、合作的重要性、以及「面對挫折的勇氣」,讓來看戲的罕病大小朋友們直呼過癮、太精彩了!

公益信託俊霖社會慈善基金會此次共邀請300位的罕病朋友一同看戲,張俊霖董事長及夫人更親臨現場和大家同樂,罕病基金會曾董事長也代表出席,再次感謝張董的對罕病的關懷與支持,大家一同共度美好的戲劇饗宴周末!

三層樓高的劇偶出場立刻讓全場high最高點 (1)
三層樓高的劇偶出場立刻讓全場high最高點 (2)
小朋友開心與劇中人物合影 (1)
小朋友開心與劇中人物合影 (2)
本會曾董事長與俊霖慈善基金會張董事長合影留念 (1)
本會曾董事長與俊霖慈善基金會張董事長合影留念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