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9-16 14:09:13發表 (閱讀次數:1395)
愛心包場做公益 共同回憶我們的少女時代

 「我們不該讓他人定義自己,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樣子,不因別人異樣眼光來改變或者壓抑自己,然後,繼續與生活奮戰下去。」我的少女時代導演陳玉珊在FB粉絲團上留下這段罕爸的分享,獲得廣大粉絲的回饋。

    透過善心人士邱靖淳小姐的愛心行動,病友及家屬好不容易有機會到電影院觀看這部現在票房正火熱的電影。「裡面很多橋段可以激勵到我,讓我非常有勇氣,我也希望將這些勇氣分享給這些病友家庭。」這是邱小姐第十次進入戲院支持這部電影,這次他選擇和一群不一樣的夥伴一同欣賞。的確,雖然看電影已經成為時下再流行不過的假日消遣,但對於罕見疾病的病友來說其實並不這麼簡單,除了台灣目前無障礙戲院本來就不多外,許多電影院的無障礙席都是位於通道口外,對於電影觀賞品質本來就不高,加上許多家庭都有兩位以上的身障者,因此要可以輕輕鬆鬆看場電影對這些罕病家庭來說是個奢侈的享受。

    本次包場的【欣欣秀泰影城】特別將專門的無障礙影廳提供出來,特殊的設計光是輪椅就可以容納10部以上,同時也可以顧及觀賞品質,是很貼心的設計。也因此在這2小時的電影撥放期間,病友、家屬、志工們無不隨著劇中的角色一起歡笑、一同流淚。特別是本片主要是在陳述80到90年代的校園生活,許多罕爸罕媽可比病友們還投入。「對對對,那個時候我們就是騎這種斜板的摩托車。」「好懷念那種公共電話喔。」影片進行當中,這樣的讚嘆不時出現在這群罕爸罕媽的口中。

    短短兩小時的電影,也在歡笑與感動之後結束了。映後意外現身的導演陳玉珊更帶來許多的驚喜,除了提供全部演員簽名的寫真書當作有獎徵答禮物外,也分享了自己在拍這部電影的心路歷程。「我拍這部電影,只是單純的希望觀眾在這兩小時可以完全的放鬆,隨著電影的進行回想著,喔!當初我也是這樣。透過這樣的感覺,讓觀眾回到那勇敢、單純的年代。」在分享的同時,導演想起在電影殺青前離世的親人,數度落淚。「我終於可以驕傲的告訴她,我的這部電影帶給許多人一份小幸福了。」病友們也以掌聲回饋導演。

    映後分享還出現許多有趣的橋段,除了罕爸們與劇中演員【大賀】林鶴軒一同跳著劇中所出現的「失戀陣線聯盟」,號稱「罕病劉德華」的梁爸更在台前與老婆共同回憶清純時期。一群人玩的不亦樂乎,一旁的病友說到:「我第一次看到我爸爸這麼開心。」而這種樂觀正向的態度更讓演員們感到欽佩。【校花】簡廷芮以及【小隻】郭文頤分享時說到「很感動有機會來到這樣的場合,也透過病友及家屬的分享學到很多正向的態度。」原本預計10分鐘的映後時間,更是延長到快要30分鐘,真誠且自然的分享也讓活動畫下了最完美的句點。

邱鏡淳小姐愛心公益
導演分享
罕爸跳舞失戀陣線聯盟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