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8-19 14:09:29發表 (閱讀次數:1105)
新北市環保獅子會情義相挺 集結其他社獅友一塊送愛心

去年新北市環保獅子會李妱芬會長(現任輔導會長)由於對罕病的關心,帶領眾獅友們參與了基金會的各項活動,不論在音樂會或是在年度畫展當中都可以看見環保會的眾獅兄獅姊身影,不但透過社區服務為病友盡一份心力,更透過樂觀的態度與病友及家屬相互鼓勵,也因此建立了基金會與環保會深厚之友誼,同時李會長更是利用他們的例會活動邀請其他友會一起響應捐愛心助罕病的行列,讓基金會得以在一個場合就能獲得諸多新北在地獅子會的支持並讓他們認識本會。

透過這樣的良好互動,今年新任環保會程薰慧會長在上任時,便邀請本會病友張瓊玉到例會中做生命故事的宣導,在過程當中眾多獅兄獅姊都為了這位堅強的生命巨人而感動,不但爭相與瓊玉合照、給予鼓勵,更透過認購病友文創商品的方式,將罕病故事分享給身邊其他的人,為本身也是從事媒體業的獅姊更表示:「我要將這樣美麗的商品與我的好閨密及讀者分享,在我們可能不曾留意的小角落,有這麼多的生命鬥士正精彩的活著。」透過這樣的感動與分享,也讓關懷罕病的種子再次向外散播。

除了病友的邀請之外,環保會也在813日晚間的擴大例會時,邀請新北市各大獅子會會長們共同參與,並邀請不落跑老爸合唱團前往分享,透過讓更多獅友了解基金會的方式,也讓更多人可以將服務的熱誠,化為實際的行動給予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一份支持與鼓勵。當日活動集結了國際300B1區之下共10個獅子會團體及企業包括了新北市北一獅子會、上海鄉村餐飲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市台北縣獅子會、新莊獅子會、思源獅子會、新北市群英國際獅子會、實興製機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市龍門獅子會、新北市新榕獅子會、新北市石門獅子會等團體的愛心,募集了近8萬元的服務金,將投入病友的醫療照顧及生活安養等方面,希望透過實際的行動可以成為病友及家屬在面對疾病及醫療上,最好的後盾。


多位新北在地獅子會會長一塊力挺助罕病
本會楊副執行長說明本會的服務內容分享
馬凡氏症病友張瓊玉前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