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7-06 11:08:30發表 (閱讀次數:1323)
愛與希望寫作班 刻劃動人的故事

  罕見疾病的病友們,終其一生需與疾病共處,面對疾病的過程中,有些酸苦或是香甜銘心的經歷,成為他們揮灑生命故事的素材,而「愛與希望寫作班」則是由基金會安排專業講師指導學員的寫作技巧,希望能讓病友們淬煉更精采的故事,提升自我能量,分享他們「愛與希望」的人生歷程。
  
今年3~6月間與聯合報系合作辦理寫作活動,共有10種病類,11位病友、1位家屬參與。學員們熱愛寫作,跨越疾病的不便,利用文字,揮灑著遨遊天際的創作。罹患神經纖維瘤第二型而喪失聽力的阿恩說:「畫畫是利用顏料在畫布揮灑色彩,寫作則利用文字在稿紙揮灑生命。在課堂中聽到許多學員的生命故事,頗得激勵,我想運用文字創造自己的生命。」
  
寫作讓病友們獲得前進的能量,學習珍惜擁有的家人與朋友,陪同的家屬們也從罕病學員參加寫作班展現的笑靨獲得會心的一笑,希望有興趣的罕病病友能夠主動與本會研究企劃組(分機121-124)聯繫。

相關報導:
罕病身體受限 用寫作感受自由 聯合報/2015.07.06/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http://goo.gl/HNuqxW 

愛與希望寫作班,分享你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