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8-28 14:08:42發表 (閱讀次數:1543)
挑戰自我~中區青少年科學體驗暨成長營 圓滿落幕

  今年度中區罕病青少年科學體驗暨成長營,在8月21日於漢翔航太研習園區辦理,活動公告後報名踴躍,共有15家、病友及手足共22人參與。此次活動與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合作,藉由有趣的科學體驗課程,加上人際溝通課程以及有趣的星光晚會,期盼能讓青少年朋友們在寓教於樂的活動中學習及成長。
  
上午課程由吳東彥諮商心理師帶領,邀請成員以小組團隊競賽方式完成任務,並藉由面具彩繪的方式,描繪出具個人特色、或可代表個人特質的形象,讓成員在活動中更加認識自己與認識彼此。
  
下午課程由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楊宗榮老師,帶領成員製作一系列的科學玩具及體驗遊戲,包含運用震動原理設計的DIY風笛、震動蟲(車),以及以摩擦力為原理體驗聲波及毛根的作用力、如何用筷子提起養樂多罐等,成員們無不專注完成老師所教的體驗項目。課程最後,成員以自己製作的震動蟲進行PK大賽,老師也運用有獎徵答,提供許多獎品鼓勵大家,在傳遞科學知能的同時也有動手做的樂趣,氣氛歡樂。
  
今年度晚會活動由大專生志工團隊協助帶領及主持,晚會以熱情洋溢的開場舞『金罵沒ㄤ』揭開序幕,通俗又逗趣的舞蹈動作讓成員們笑聲不斷,瞬間炒熱活動氣氛。隨後的破冰遊戲「終極密碼」、「撲克送作堆」讓大家能夠藉遊戲與其他成員更加熟稔。緊接著則由第一組、第四組成員們合作表演「妖怪手錶、小蘋果」綜合舞蹈,許多小組成員因內向害羞而顯得跼促不安,但仍在大家的鼓勵之下盡力完成表演。分組多型競賽「成語連線」、「支援前線」、「吸管傳情」,讓活動氣氛在一整天的催化下達到巔峰,小組成員為了達成任務無不使出全副武裝、賣力投入,無不希望能夠拔得頭籌。晚會尾聲,由第二、三組表演「非電影」、「小小兵進行曲」,歡樂的晚會活動也在小組頒獎、開合合照後畫下句點。
  
活動當週因中度颱風來襲,加上前次強度颱風來襲之影響嚴重,在反覆討論及慎重評估後,決定取消第二天活動,讓不少期待住宿的孩子們大失所望,但一天的豐富課程與活動仍讓大家回味不已,家長及孩子們皆紛紛表示期待明年能夠再有機會參與!

科學體驗~製作『振動蟲』
科學體驗~振動蟲PK賽
中區青少營圓滿落幕~歡喜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