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8-26 09:08:36發表 (閱讀次數:1344)
樂活玩創意~中區暑期才藝班

  當孩子們歡欣鼓舞迎接暑假來臨時,家長們正為規畫暑期活動而傷透腦筋。為豐富罕病病友暑期生活,本會中部辦事處自98年首度開辦暑期才藝班至今,每年嘗試不同主題課程,如美術、英語、身體潛能開發、專業繪畫、黏土捏塑課程,獲得大家熱烈報名與踴躍迴響。今年也以趣味、創意為主題,於7月15日至8月19日期間、每週三下午兩點至五點,舉辦為期六週課程,更首次與鞋寶觀光工廠攜手合作,獲其大力贊助,無酬提供講師人力與材料,帶來不同主題的手作課程,藉由實作體驗,培養大家生活即創作之樂趣。今年報名十分踴躍,計有50名病友及家屬報名,因上課場地限制緣故,僅能錄取40名、19家病友家庭、14種病類病友參與。
  
首周進行的蝶谷巴特帆布袋與明信片創作,看似難度不高,卻需要發揮細心、耐心及想像力,完成的帆布袋具高度實用性,大家看到完成作品皆感到滿滿的成就感。第二週課程則是近年來相當風行的羊毛氈創作,其中特別採取濕氈方式,透過羊毛氈化作用以手工塑形,需要充分運用手部精細動作及專注力方能完成,大小朋友認真專注模樣以及作品完成度,皆讓家長和工作人員驚嘆不已。第三週的手繪風箏,老師們透過影片及繪本故事,進行飛行原理及各國特色風箏介紹,透過道具讓大家現場親身體驗上升氣流原理,更是讓大家嘖嘖稱奇。第四週至第六週的立體卡片及手作書衣使用剪裁黏貼與縫補方式進行創作,也讓大家備感新鮮。紙黏土創作更加入色彩與立體創作的概念,當白色的輕黏土沾取揉合彩色筆及水彩顏料便可自由創造出學員想要的顏色,創作過程相當生動有趣。
  
本次活動很開心見到每一個家庭都有家長或手足與病友共同參與,增進親子與手足互動,相信大家過了一個難忘的暑假。雖然今年學員年齡差距大,學習速度也不一,所幸鞋寶觀光工廠的講師們相當親切且耐心地進行教學,同時感謝中部志工團隊支援,方能順利進行每一次的課程。未來若持續開辦相關課程,屆時歡迎中部地區的罕病朋友們熱情參與。

大家一起度過豐富的暑假。
宛樺與慈敏老師,用心教學。
學員們投入創作。
蝶谷巴特帆布袋~作品大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