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8-21 16:08:33發表 (閱讀次數:2062)
2015中區病友旅遊-北海小英雄向前衝 風雨更見生命力!

    大小朋友們引頸期盼的「2015中區暑期病友旅遊」終於在8月16、17日登場,本次為難得的遊樂園行程,共有四百多位罕病家庭報名,大多為第一次報名的家庭,經過抽籤後錄取191位病友及家屬,在陳創辦人的領軍下大家滿懷期待整裝待發!

    第一站抵達彰化的「蘑菇部落」,雖然天公不作美抵達園區時下起了傾盆大雨,但大家仍熱情不減,在導覽人員的引領下,準備與菇菇們展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第一站透過影片介紹看到了菇類的培育及生長過程,讓大家驚呼原來這麼小的菇還有這麼大的學問在後頭,再來抵達培育室,大家穿上無塵帽、鞋套,親眼看到真正的靈芝菇,還有視障的小朋友在同仁的引導下,摸到軟軟的粉紅玫瑰菇、用嗅覺感受香水白木耳的清新香氣,第一次摸到菇菇的小病友也為這觸感驚奇不已!體驗教室更嘗試手做菇菇培養瓶,大家賣力地把培養土捏碎、裝進培養瓶裡壓實,希望自己帶回家的菇菇能夠順利收成。

    中午來到「明園餐廳」,午餐時間是病友家庭最重要的交流時光,大家談天吃飯的時間,也跟不同病類的家庭交流、互相打氣,更增進彼此的情感。下午行程來到了南投的「台灣麻糬主題館」,規劃了台灣客家、閩南及原住民三大族群和麻糬間的不同特色及關係,也體驗了麻糬蛋糕捲的DIY製作,園區更大方開放產品試吃,讓大家有吃又有拿、滿載而歸。

    晚間入住去年全新開幕的嘉義「皇品國際商務酒店」,飯店大方提供整層頂樓歡迎螢火蟲家族的到來,在豐盛的晚宴之後準備進入最精采的晚會活動!在領隊的帶領下,大家賣力搖擺、全心投入團康活動,為自己的隊伍爭取最高榮譽,最後在志工及領隊們精心準備的帶動唱下,大夥也在歡欣的歌聲中互道晚安,進入美好的夢鄉。

    第二天進入大家最期待的「劍湖山遊樂世界」行程,大小朋友們一早起床就全力祈禱「別再下雨了」,一到劍湖山樂園,大家把握珍貴的陽光,搶先體驗全亞洲最大的摩天輪,行動不便的病友在工作人員及志工的協助下陸續搭乘,從制高點俯瞰嘉南平原的美麗風光,大呼值得!在志工的協助下,病友也難得體驗各種遊樂設施,其中一位肌肉萎縮症病友更搭上了擎天飛梭,體驗高空的快感,下來之後直呼太感謝志工伙伴了,從沒想過這輩子可以坐上像這樣刺激的遊樂設施,實在值回票價!用餐時間碰上午後大雷雨,此時更是考驗工作同仁與志工的行動力,大夥用雨傘接駁,幫助病友安全的抵達餐廳。用餐後前往彩虹劇場觀賞愛麗絲夢幻秀,高超的高空特技也讓大家看得目瞪口呆。劇場表演結束後外頭仍下著滂沱大雨,為了大家的安全,最後也只能提早結束此次的樂園之旅,大夥雖然失望,但為了團體安全及行動的考量,也只好整理心情準備回家。

    雖然因為大雨讓這次的旅行有小小的遺憾,但值得滿足的是大家又一次安全、平安地達成這一次的旅程,每一次出門的旅遊機會都是罕病朋友滿心期待盼望已久,在基金會安全且專業醫療的陪伴照顧下,總是能讓家屬放心出門,更特別感謝杜台興志工大隊長帶領的專業志工團隊,因為有一群熱血、活力、專業兼具的志工夥伴,才能讓家屬在兩天一夜的喘息活動裡得到真正的放鬆,病友的心靈也得到支持和依靠!此次的行程雖有美中不足之處,但基金會仍會記取參與夥伴們的寶貴意見,持續規劃更完善的活動和服務,也期待和各位螢火蟲家族的朋友們下次再相見了!

這是我做的菇菇太空包 要帶回家種菇菇囉!
小朋友第一次接觸到生長中的杏鮑菇既興奮又驚奇
在麻糬館體驗自製麻糬蛋糕捲
小朋友全力投入比賽爭取榮譽
大家在晚會賣力揮舞
志工大隊長杜台興率領專業志工陪伴大家有一趟快樂的旅途
我們在劍湖山要坐上全台最大的摩天輪了!
在大雨中依依不捨結束此次旅程 期待下次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