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8-21 13:08:21發表 (閱讀次數:1341)
南區FUN手創藝創意自己,歡樂落幕

今年暑假,本會南部辦事處於7/15至8/19為期六周,在每周三下午3點至5點,舉辦暑期才藝班-手創藝術課程。南部辦事處自103年開辦手創課程,豐富的課程內容皆受到參與學員及家長的熱烈迴響,而今年度再次邀請盧美滿老師授課,本課程共計六堂課,總計57人次參與。

    首先登場的課程為DIY造型門簾,由學員們挑選喜愛的動物及圖形紙片,搭配各式大小串珠,利用紙片及串珠等素材穿入線中製成獨一無二的造型門簾,其中一位對於手創才藝很有興趣的學員,幾乎自己完成選擇與排列串珠、蝴蝶及紙片的排列和顏色,並與我們分享她的成果,課程結束後,大家無不興奮討論著門簾帶回家要掛在哪裡展示。第二堂課主題為蝶谷巴特拼貼,此課程相當受到學員及家長的喜愛,學員將原本空白的木器或布袋,經過圖片拼貼、印章及亮片裝飾,設計屬於自己風格的蝶谷巴特作品。其中一位學員家長在下一堂課上課前,開心的跟我們分享,女兒將作品帶回去後,不斷的跟家人與朋友炫耀這是自己做的手提袋,也堅持上課一定要帶著。而第三堂至第五堂課程,內容為縫紉面紙盒以及娃娃抱枕,原本老師及家長擔心學員不擅使用針線,但仍嘗試在可行的範圍讓學員們試著一針一線的縫紉,雖然有人的縫線間距大小不一,但也有人縫出間距一樣且接近完美的縫線,不論縫得好不好看或即使只有縫製一邊,但一起動作做的過程都讓學員與家長感到成就感和樂趣十足!最後一堂課則為DIY多層次卡片,利用特製印章、紙片及裝飾小物製成卡片,每張製成的卡片都非常可愛呢! 

    手創才藝課程因為開放家長一同參與,所以此次課程的作品,幾乎都是家長與學員一同完成,再加上課程在美滿老師及兩位助理老師的教學及協助,讓每位學員在課程的學習都有豐富的收穫,尤其作品完成而得的成就感,幫助學員添加自我的信心,開心的學習也相形感染著陪同的家長,在課程中所擁有的充實及快樂為今年暑假才藝班畫下快樂的句點。

看我DIY創意門簾
我的玩偶抱枕超可愛
手創藝術,歡樂落幕
手創作品大彙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