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1-22 15:03:59發表 (閱讀次數:1738)
關穎探望罕病友 以行動關懷罕見疾病

  在公視「心星的淚光」偶像劇擔綱演出女主角董小鹿的關穎,日前前往新莊探視罕見疾病漸凍人病友蔡沛倫。因為在戲中扮演的角色也同樣罹患漸凍人的病症,因此關穎看到病友真實的生活狀況,心中更是感觸萬分。

  為了迎接美女的到來,沛倫不僅簡單的打扮一下,並且上網瀏覽了關於關穎的相關訊息,對於關穎於劇中跌倒的情節,特別心有戚戚焉。此外沛倫也忍不住偷偷透露關穎即將到訪的訊息給一些親朋好友知道,但是又怕大家為了一睹美女的丰采把家門擠爆,還造成關穎的困擾,一度陷入說與不說的兩難。

  到訪當天,沛倫在看護跟媽媽的協助下,與關穎分享自己的心情,如何看待疾病的挑戰與人生。看著沛倫因為疾病氣切,需要不斷的抽口水,才能清楚的說話,但依舊開朗樂觀,關穎一度紅了眼眶。體貼的關穎擔心天氣寒冷沛倫會感冒,特別挑選了輕柔又保暖的羽絨被送給沛倫,希望讓沛倫有一個溫暖的冬天。而對沛倫來說,朋友的到訪就是他最開心的時刻,整個人精神奕奕,可見友情的溫暖是罕病朋友對付病魔的最佳良藥。

  在離去前,關穎問了沛倫,有沒有什麼話想跟現在的年輕朋友說,因為太多朋友容易一點點因素而想不開,沛倫只說好手好腳就是一種幸福。簡單的一句話,卻讓關穎深受感動,頻頻點頭,也覺得是對大家最簡單卻最深刻的警示。最後,關穎主動表示希望握握沛倫的手,為他加油打氣,也跟沛倫及媽媽合影留念。對於沛倫來說,關穎的到訪是寒冬中的暖流,而關穎以實際行動關心罕病病友的心意,更是對罕病朋友最大的祝福與鼓勵。
關穎用愛為沛倫加油
關穎與沛倫及媽媽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