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7-30 17:07:59發表 (閱讀次數:1338)
南區FUN暑假-律動的夏天,快樂的回憶

    等待已久的暑假終於開始,每個孩子無不期待在炎炎夏日裡到處遊玩,亦或參與才藝班充實自我,盡可能把握假期,創造美好的回憶。南部辦事處自103年開辦律動課程,邀請遠從法國返台的胡潔雯老師授課,課程內容受到家長及孩子的熱烈回應;今年暑假,同樣邀請到胡潔雯老師授課,於7/1(三)至7/3(五)舉辦為期三天的律動課程與學員共計26人次,其中有4位學員為第二次參與,課程中的學員及家長玩的不亦樂乎、收穫十足!

    第一天課程,在學員及家長們靦腆的自我介紹中開啟序幕,在老師的帶領之下,學員試著提高音量,大聲地告訴大家自己的名字,對於不習慣大聲說話的學員而言,是一大挑戰卻也同時加添自信心。老師使用不同的素材、音樂,藉由遊戲互動、展演方式帶領課程進行,另外老師還特別從法國帶來竹子加入課程素材,讓學員分別由手指控制竹子兩端且不能讓竹子掉下,因此,每位學員必須非常專心,耐心也同時被訓練起來。

    課程第二天,不同於第一堂課的陌生,學員彼此互相道好,臉上露出期待的神情,準備迎接接連3小時的課程。潔雯老師神奇的大型布塊,或紅或藍或綠,像是擁有魔法,學員穿梭其中總是感到非常神奇與歡樂,躺在波動中的白色布塊亦是如此,學員們想像自己是個快樂的魚,恣意翻滾好不快樂。

    第三天的課程,學員穿著自己喜歡的服裝,歡歡喜喜前來參與最後一天的課程,此時已不見初識的生澀,大家無不把握最後相聚的時光。在一連串的遊戲與互動中,學員與家長皆盡情參與其中,笑聲更不斷繚繞在午後的教室。課程的最後,潔雯老師帶領學員及家長分享心得,特別的是,有家長觀察到團體中有合併智能及自閉的學員在這三天藉由課程中的遊戲、互動、身體展演等,感受到學員的改變,例如原本不善表達及互動的學員,第三天能主動的和其他學員,甚至主動與志工、工作人員打招呼,合併自閉症的學員越來越能配合課程進行,每個家長無不認同參與律動課程的豐富收穫,尤其能真實地感受到學員在其中所獲得快樂。

    今年度的律動課程,學員及家長幾乎全勤,不只有學員經驗課程所帶來的樂趣,家長們更是盡情參與,與老師、學員共享在課程中所有的收穫。律動的夏天,歡樂的回憶,集合拍大合照留念一下,相約下次見囉。

123看我帶動跳
小心翼翼的竹竿遊戲
穿梭於繽紛布塊中
相聚律動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