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7-29 17:07:41發表 (閱讀次數:1489)
2015中華職棒全壘打大賽圓滿成功,新科全壘打王林智勝加碼作公益

「明星賽就是要做公益呀,不然要幹嘛………」

    秉持這種愛的概念,2015年夏天,中華職棒大聯盟再次邀請罕見疾病基金會參加「2015年全壘打大賽」。這是中華職棒第九度邀請本會病友參與這樣的年度盛事。希望透過與職棒球員的直接接觸,可以讓病友對抗疾病的生命歷程當中,留下難得的美好回憶。

    視神經萎縮的吳小弟每年暑假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參加全壘打大賽,隨者視力的逐漸退化,對他來說每次有機會與球員互動都是值得珍惜的回憶,也因此全家更珍惜這樣難得的機會。只要有報名成功,不論北中南吳爸爸總會帶著吳小弟去追尋他從小就深愛的棒球。「我們都會約好,只要他把暑假作業寫完,我就幫他報名全壘打大賽。」吳爸爸開玩笑地說。當基金會公告相關訊息後,吳爸爸第一時間就馬上報名了。

    當然說到做公益,由臺灣銀行贊助的「轟金球送愛心」是全壘打大賽的重頭戲,今年除了由高國輝、林智勝帶領的明星紅白隊球星外,本次中華職棒大聯盟更邀請到MLB傳奇球星吉昂比(Jason Giambi)與羅德里格茲(Ivan Rodriguez)一同參與做公益,選手每擊出一顆金球全壘打,臺銀即捐贈黃金存摺5公克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兩家公益團體。本次大賽總共轟出9個金球募得45公克黃金存摺,台銀則愛心再加碼95公克,總共捐出140公克黃金存摺,也平均分配給本會及家扶基金會各70公克的黃金存摺。另外本次大賽的新科全壘打王林智勝更捐出比賽獎金新台幣10萬元。平時就熱心公益的「大師兄」說參加比賽的目標就是希望打金球、做公益,可惜決賽最後一球沒有把握住,所以就用冠軍獎金彌補吧!!!除了捐款做公益外,更難能可貴的是這九年來持續與職棒聯盟的合作下,有許多球員甚至與病友成為了朋友,也讓球員們更認識了罕見疾病,讓愛心得以持續延續。

    除了精彩的全壘打大賽外,本次活動更透過四海遊龍的贊助,採用了野餐的方式舉行。這也是中華職業棒球史上的創舉,也因為活動當天是個晴朗有風的好天氣,讓整個野餐活動更為舒適清閒。球場邊,全家一同享用著煎餃同時配上清涼的仙草茶,難得的時光也讓家屬們相互的話家常。由於大家都很喜歡棒球,但平時因為家庭照顧的關係很少有機會一起到球場,透過這次的機會與大家相聚,一同為球場上的球星吶喊,是放鬆、更是舒壓。每當小白球直衝外野看台,病友及家屬們開心吶喊,當球差一點飛出而被接殺時,所有人也會扼腕的大叫一聲,在這一刻彷彿所有人的心都被連結起來了,這也是所謂棒球運動所希望傳達的團結精神吧。

    近年來做公益的方式不再是以往的單純捐款或是捐物,結合當今最流行的野餐活動,中華職棒大聯盟總是在尋求更創新的公益合作模式,也希望透過休閒的方式做公益,更能使病友及家屬達到身心靈的休憩,達到職業棒球給予社會正向及希望的動力。2015年的全壘打大賽也在一片歡樂中度過了,也期待明年我們有機會在球場上再相聚。

本次共募得70公克黃金存摺及5萬元
四海遊龍提供消暑餐點
病友們熱情加油
享受片刻的悠閒時光
金球飛出全壘打牆了
全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