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7-22 14:07:45發表 (閱讀次數:5204)
急診女醫師其實.與粉絲齊作愛心關懷罕病

資深的急診女醫師「小實醫師」從事主治醫師工作三年多,有一天突然想到,每天上班幾乎都在講一樣的衛教、說明一樣的事情。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更多的人,在臨時遇到狀況、到急診室掛號以前,就具備這些基本、重要,但其實很簡單的知識呢?於是小實醫師以漫畫的方式來呈現上班點滴以及醫學常識,並開設臉書粉絲頁,定期把自己的心情、想跟大家講的事用漫畫呈現出來,並依據網友的反應來調整自己的作品。

2015年4月,小實醫師出版了《急診室SOP:到急診室前必須知道的基本醫學常識》,以漫畫搭配文字的方式,收錄了40種急診常見的疾病,以及20則站在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心聲,親切又簡單的告訴大眾正確的醫療常識,幫助大眾化解和醫生的溝通不良、介紹人們對急診的誤解,以掛急診的正確時機、從急診看台灣的醫療環境等,是一本和每個人的健康都息息相關的書籍。

備受粉絲期待的小實醫師在6月27日、28日以及7月5日舉辦了三場粉絲見面會,並邀請醫師部落客好友Nikumon、急診鋼鐵人Dr.魏以及酷勒客蒞臨現場,一起合作繪圖進行義賣,並將三場義賣金額捐贈給罕病基金會。粉絲熱情響應小實醫師作公益的愛心,三場見面會共捐贈本會21,600元善款,本會將此筆善款用於罕病病友的醫療、生活安養、急難救助等方案上,謝謝小實醫師的愛心,並將關懷罕病的心邀集粉絲朋友共同參與響應。

小實醫師邀請急診鋼鐵人Dr.魏出席見面會
粉絲排隊簽書實況
書中呈現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心聲
簡單親切方式呈現醫療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