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7-16 10:07:08發表 (閱讀次數:1774)
2015龐貝聯誼齊相聚 籌組協會成共識

        自2012年起,龐貝氏症病友聯誼活動都固定在熱情的暑假舉辦,本次於7月12日假五股準園休閒農場隆重登場,共有15個家庭49位病友及家屬參加,除了來自北中南的病家,還有長期旅居美國的病家因恰逢回台時期,全家共同參與,齊聚在準園農場,好不熱鬧。

        大家對於一年一度的聚會都十分期盼,尤其今年的重頭戲是要成立正式協會,於簡短的介紹之後,鄧會長馬上向與會的病家說明目前協會籌備的進度,因方才召開完第一次籌備會,鄧會長期望可以瞭解各病家的需求,以做為協會成立之後為病家服務的首要方向,此外,並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加入協會,當天並發放入會資料表及病友資料表予現場的病家填寫,之後更是預告協會將於年底成立,屆時希望大家也可以踴躍參加成立大會,共同為協會及所有的龐貝家庭付出一份心力。

        簡短的聯誼會會務說明之後,時間也到的中午用餐時間,大夥於用餐時間彼此交流、互動,在吃飽飯足、短暫的休憩之後,緊接來到的是葉拓環保袋DIY,於準園工作人員的帶領之下,引導著病家於園區撿拾適合的樹葉,以便設計專屬於自己的環保袋,尋找完自己的材料後,透過工作人員的教導,大家紛紛著手開始設計起自己的環保袋,除了以「葉拓」方式之外,有些人或以圖畫、或以手印、或以指印等方式,發揮個別的創意,設計、製作出自己的作品。

        最後的聯誼時間,小病友們由志工帶領著於園區內遊覽,家長們則抓緊時間分享彼此的照顧經驗,並提醒相關的注意事項。有鑑於協會即將成立,成立之初亟需要大家的投入與幫助,更是瞭解彼此的專長,以便為協會添加生力軍,彼此之間互動熱烈,跨越了地域、醫院的隔閡,大家共同為的病友照顧上提供自己寶貴的經驗,而就在大家彼此聯誼的過程中,今日的活動也即將邁入尾聲,大家彼此約定下次於會員大會上的相會,為今日的活動劃上圓滿的句點。 

會後大合影
病友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