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7-14 11:07:19發表 (閱讀次數:1405)
罕病家庭共賞電影《愛琳娜》,一同關懷弱勢族群

    氧氣電影有限公司瞿友寧導演長期關心罕病病友,也曾參與罕見疾病絕地花園電視劇的拍攝,對罕見疾病宣導不遺餘力,此次竭誠邀請本會病友與家屬一起欣賞電影《愛琳娜》,當日共有病友及其家屬與志工朋友們共90位出席,一起支持國片、為國片加油!

    電影《愛琳娜》是一部愛情喜劇,敘說一個年輕女孩呼喊愛情的渴望,即使歷經挫折,也不放棄擁有幸福的信念,用她歡快的小提琴樂音,為父親家人、為同樣受挫、辛苦生活的人們送暖。瞿友寧導演電影映後分享:「電影女主角陳愛琳如同罕見疾病病友,雖處重挫的谷底,但體會到找到自己的價值,才是最珍貴的財富。於是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同時為弱勢民眾讚聲。希望罕病病友都能體會電影所要傳遞的真諦,為自己的人生加油!」

    
《愛琳娜》除了幽默迷人的追愛狂想曲,導演林靖傑承襲關照社會人文風格,面對台灣社會近年的「悶」現象,打工族薪水低、勞工問題層出不窮等,他稱呼電影中的角色們,猶如「失敗者聯盟」,退休族、打工仔、自由業、車床工人、計程車司機等,極度貼近台灣的素民百態,林靖傑導演期望以愛情喜劇《愛琳娜》讓這群失敗者聯盟反敗為勝,向建立台灣經濟奇蹟的底層勞工,獻上「愛人啊」的最高致敬。林靖傑導演希望透過高雄味十足的《愛琳娜》,以及電影精神「從廢墟裡開出花吧」,以「愛人啊」為故鄉高雄加油打氣。而女主角陳怡蓉也與各位病友分享拍攝電影的辛苦與趣事,他們皆藉由此電影為這些社會中的弱勢族群發聲,是一部呈現本土關懷與通俗娛樂的難得佳作。

感謝《氧氣電影有限公司》愛心贈票

現場90位病友及家屬志工共同出席觀影
病友開心與瞿友寧導演、林靖傑導演與女主角陳怡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