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7-03 10:07:59發表 (閱讀次數:1677)
2015粒線體缺陷病友聯誼活動 中部相見歡

   今年的粒線體病友聯誼活動,有幸邀請到台中榮民總醫院李秀芬醫師出席,與粒線體缺陷之家庭們分享有關疾病的診斷與治療,當天共有18戶病友家庭共39人出席參加,大家齊聚一堂,共度週末難得的午後時光。
    由於粒線體疾病的多樣化,大家對於疾病的診斷與治療,仍是存有不少的疑惑與不解,李醫師經由簡報的分享,逐一帶領家長們更加認識「粒線體」,讓大家可以知道粒線體缺陷疾病確診之診斷標準,釐清大家對於疾病診斷困難的認知,及疾病確診的困難與限制,另外李醫師也提出各種治療方式、藥物的療效及適應症,讓病家可以更佳確實掌握與瞭解目前服用藥物的功效,期間家長也多會主動發問,而李醫師也一一回覆,經由李醫師深入淺出的說明,讓大家對於病友目前服用的藥物可以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令大家收穫豐富。

    短暫的休息時間過後,為了舒緩家屬們的照顧壓力,進而提供病友們較佳的照顧品質,特別邀請了陳秀蘭芳療師,教導大家透過精油,學習如何舒緩壓力,照顧自己,陳芳療師以輕鬆、詼諧的方式,教導大家如何透過精油搭配穴道按摩之方式,舒緩自己的身體狀況,如因壓力龐大導致之肩頸酸痛、頭痛等,透過穴道按壓方式,來減緩疼痛。各病家因長期照顧病友,長期處於壓力環境下,時常忘記照顧自己,大家對於這樣的抒壓課程也十分用心與認真,再加上老師的實地操作,讓大家更加清楚與瞭解。

   快樂的時光總是轉瞬即逝,最後在資深病家的邀請下,提供了平時大家互相聯繫之社群網站之私密社團及通訊軟體的群組,希望本次初次參加的病家,可以共同加入這個粒線體大家族。


大家快樂合影留念
大夥認真聽講相互分享彼此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