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6-05 10:06:31發表 (閱讀次數:1454)
「時光旅行噗噗GO」2015南區一日體驗活動成功

一年一度眾所期盼的南區一日遊活動終於到來,今年我們選擇台糖烏樹林文化園區及台灣歷史博物館作為大家交流認識的好所在,此次活動由44病友、56位家屬,共計100位人員參與,其中還有特地從澎湖的病友千里迢迢來共襄盛舉!

    台糖烏樹林文化園區位於台南市後壁,大家起一大早,帶著雀躍的心情迎接這美好晨光。大家陸續在各自集合地點上車後,沿途欣賞窗外美景,並聆聽領隊述說今日行程,看著孩子及家長期待的神情,似乎預告著今天將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上午前往烏樹林的途中下著大雨,讓大家擔憂起活動是否可順利進行而祈禱,而老天似乎聽到大家的心聲,一抵達園區並體驗原先運載甘蔗的車體改裝成讓遊客搭乘的田野列車時,陽光開始漸漸露臉向我們打招呼!沿途中導覽人員一邊介紹兩旁的植物種類及功用外,也一一細數台灣與五分車的歷史,搭配著農村鄉曲下,讓人彷彿置身在30、40年代的農家生活。接著前往地震體驗館,用模擬居家環境突發地震之緊急逼真景況,並依照官方公佈的地震級別分類4~7級給大家體驗,過程中也搭配聲光及語音的介紹,燈光天花板的搖晃下,讓他們身歷其境,一結束踏出屋外,每個人都還搖搖晃晃,直說真的好像有地震唷!

    中午用餐時光,把握這難得相聚的時刻,同桌之間彼此認識交流。期間餐廳一度斷電,大家開始發揮幽默功力,表示彼此一起享用「燭光午餐」,或是唱起生日快樂歌渡過這短暫黑暗時光。用餐過後,大家前往台灣歷史博物館,很榮幸能由館長親自接待,並一同進行DIY板模印製,看著大家踴躍排隊製作,成品一一完成晾乾、簽名,彼此臉上都浮現喜悅的神情。另外為了守護台灣共同的歷史文化與記憶,現已蒐藏了約七萬多件藏品的臺灣歷史博物館,展覽以多元角度及跨族群視野,講述人與土地的故事,讓大夥發現台灣、認識自己。感謝台灣歷史博物館此次活動的鼎力相助,每個環節都很貼心考量到病友的需要,活動的安排也都竭盡所能,讓大家可以玩得盡興並留下深刻的回憶。

   隨著太陽逐漸下山,體驗活動也接近尾聲,在夕陽映照下大家留下全員合影的珍貴紀念,而身後一同入鏡的中式單軌帆船,這是來到充滿台灣歷史文化與記憶的博物館,才擁有特別的景物與回憶!回程中彼此相互分享今日的收穫並期望下次可以有機會再相聚,無論是參觀吸取豐富的台灣歷史文化亦或是體驗充滿農家的田野列車及身歷其境的地震館,每個人快樂溢於言表,十分開心,也為此次活動畫下美好的句點!


時光旅行噗噗GO
體驗田野五分列車
說故事手做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