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5-27 18:05:08發表 (閱讀次數:1501)
2015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活動圓滿落幕!

   「聽見需要的聲音1212」,2015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活動於5月22日(五)圓滿落幕,並在淡江大學舉辦授贈儀式。

    這場跨學區的義賣活動,由淡江大學商管學會發起舉辦,並號召聖約翰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以及台北商業大學等一同共襄盛舉,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二個年頭,累計十二年來,總募款金額突破一千萬,讓社會大眾看見學生不同凡響的熱情!

    十二年來,持續不輟的舉辦義賣活動,每年學生都必須在寒假時留守校園,四處向商家勸募商品,偶爾他們會遇到商家不留情面的拒絕,但也常常獲得熱情的贊助支持。「我們的持續,來自於我們的堅持。」主辦單位的淡江大學商管學會會長吳羿儒堅定地說:「一開始,我們規模很小,純粹只是想為社會作一些事情,後來我們擴大舉辦,集合其他大專院校,希望可以帶動愛的循環。」

    身為第一屆帶頭發起活動的學長,同時也是中華商管協會秘書長的吳逸楓,特別出席授贈儀式給予學弟妹們鼓勵,「或許十二年來的累積,只有一千萬,但參與的人員、影響的學生,是比一千萬還要有價值的。」

    吳逸楓秘書長表示,這場義賣活動不僅帶動在學學子們的參與,甚至連畢業的校友們也都很關心,「愛心的熱度是會持續的,這也是辦這場活動最大的意義。」

    今年的活動,對本會而言,同樣也是深具意義。罕見疾病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永祥感性的說:「今年是我們授贈的第十年,這對基金會而言是很大的肯定。罕病基金會成立十五年來,有三個長期支持罕病的愛心單位,北區大學聯合義賣即是其一。」

    今年,本會為了回饋北區大學長年來的愛心支持,也邀請病友家屬前往擺攤義賣,「讓我們的病友更有自信的證明,自己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受贈對象而已,他們也可以發揮自己的一點點小小的能力回饋社會。」楊副執行長說。

    猶如楊副執行長所言,今年是本會授贈的第十年,十年來的「被選擇」,同時也代表著十年來的「被肯定」。

    談起當年選擇罕見疾病基金會為授贈對象的緣起,吳逸楓秘書長說,當年也是經過縝密判斷與篩選的。透過電視媒體的轉播,他們見到罕見疾病家庭的困境,但身為學生,實在無能為力;偶爾,諾大的校園中,也會有罹患罕病的學生入學。長期的觀察與近距離的相處,讓他們深深瞭解這群人的需求,「因此長年來,我們將義賣所得捐給罕病基金會,希望透過他們的專業幫助這群人;而且他們也是臺灣備受肯定的公益團體。」

    就如同今年的活動標語——「聽見需要的聲音1212」,此次透過六所學校師生的齊心共力,匯集愛心所得以及未銷售完畢的物資,將全數捐給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臺東知本國小柔道隊、豐里國小足球隊、北臺北家扶中心、彰化田中家扶中心、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以及淡水區各國中小低收入戶家庭,其中本會獲得十八萬元的捐款。

    十八萬元代表的不只是金錢的面額,更是無數愛心能量的匯聚,楊副執行長肯定學生的力量,也表示,每年本會都會將這筆善款,全數投入在國內兩百多種罕見疾病病類的家庭照顧或是醫療補助,讓同學們的愛心能發揮百分之百的力量!


開心合影,並相約明年再見。
楊永祥副執行長代表本會致贈感謝狀予中華商管協會秘書長吳逸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