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5-12 16:05:14發表 (閱讀次數:1337)
「罕」你媽咪 亮麗靚夏 2015母親節造型創意大賽 成功

    「每位女生,都有愛美的權利。」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這樣開場,但並不是每位女生都可以有時間每天把自己裝扮得美美的出門。「以前我也很喜歡打扮,那個女生不喜歡自己美美的呢?但是自從孩子出生之後,為了照顧生病的孩子,我就再也沒有穿過洋裝及高跟鞋了。」一位罕見病友的媽媽這樣說道。

     罕病孩子出生後主要照顧者為母親的比例超過八成,其中更相當多的個案是由這群「罕媽」獨力照顧。為了讓媽媽們也能擁有一個難忘的母親節,在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孫希均執行長、JL國際彩妝造型空間的造型大師鈴鹿玉鈴的號召下,讓十二位愛心的彩裝造型師共同響應此次深具意義的造型創意大賽。

     活動當天邀請了北、中、南區共6個罕病家庭參加,為展現設計師們的臨場創意,活動造型臨時現場抽籤決定,從典雅中國風、日系名媛風,甚至是時下流行的波希米亞風或是歐洲貴婦風,考驗著各個設計師的創意發想。「為了要替媽媽們圓夢,設計師花盡心思討論多次,絕對會讓他們的造型耳目一新。」肯邦國際孫希均執行長這樣說。而為了幫這群素未謀面的媽媽準備適合尺寸的衣服,鈴鹿老師從一週前就開始準備,活動當天帶了近30套衣服以及首飾來到現場,

     本次活動更邀請到知名藝人瑞莎擔任評審,離鄉背井的她,特別思念在才剛經歷過戰亂的祖國烏克蘭那頭的媽媽,在得知能夠來為同樣辛勞付出的罕病母親加油打氣時,她更是欣然答應並早早就抵達現場,親自與每位媽媽閒話家常,談談彼此的近況,讓緊張的競賽現場氣氛緩和許多。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終於來到緊張又令人期待的揭曉時刻,媽媽們皆流露出自信的笑容,也非常驚訝自己美麗的改變。看著身旁的先生,一位媽媽這樣說「我回想起我們認識前,我們本來是死對頭,孩子出生之後,他不但沒有落跑,更擔起加倍的責任,我真的很幸福。」一旁的爸爸早已紅了眼眶。「這活動不單純是使我們變美而已,更讓我們回憶起生命中的美好點滴。」

     「剛好我明天要去參加喜宴。」台上的一位媽媽這樣說著,台下已經笑成一團了。他的兒子剛從大陸趕回來,看見媽媽的改變簡直驚呼連連,舟車勞頓的疲憊早已拋在腦後。

       2015年母親節,3個單位、6個家庭、12位造型師,以及默默為罕病付出的大大小小,在這小小的空間中分享故事、互相打氣,在感恩的季節裡學會如何分享愛、學會說出感恩、學會透過別人的故事檢視自己的幸福。


舞台上展現最自信的美麗
最佳魅力獎得主楊鳳娥得獎盛況
設計師與威爾森氏症患者家屬林玲琴媽媽
俏皮的媽咪來張可愛的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