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12-26 02:03:35發表 (閱讀次數:1840)
說故事媽媽系列~新竹水源國小 晴天媽媽暖暖開講!

  本會自從啟動「罕病故事媽媽宣導」活動以來,已經跑遍全台許多國小,亦獲得相當多的熱情迴響,12月24日將故事媽媽宣導列車開到新竹水源國小,並由前一陣子剛搬進新竹的曾晴媽媽-晴天媽媽,擔任說故事媽媽一角,為在場的小朋友宣導罕見疾病的小故事。

  「小朋友~你們知道為什麼每個人都長的不一樣嗎?」穿上漂亮造型服裝的晴天媽媽,先用簡單的問題開場。針對新竹市水源國小內的罕見疾病病童以及其他身心障礙等學習困難的同學,她則用「喬伊的故事屋」內容,點出每個人都可能因為一些原因,造成和別人的不一樣,及同學們該如何互相幫忙等問題。

  水源國小的小朋友們,深深被基金會所設計的超大本的故事書所吸引,都很認真聽故事以及踴躍回答媽媽所提出的問題,也都很自願擔任起特殊疾病同學的守護天使!罕病說故事媽媽主要就是針對低年級的小朋友們,希望藉由豐富活潑的故事內容帶領大家一塊進入罕病的世界。如果您也有興趣,歡迎主動與我們聯繫(本會病患服務組,分機161-166)或是對故事書的內容有興趣有可以先上網瞧一瞧喔(http://www.tfrd.org.tw/aca/dm.php?kind_id=2&subKind_id=9)。
晴天媽媽暖暖開講!
迴響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