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5-06 15:05:00發表 (閱讀次數:1352)
北區全方位在地聯誼活動~【花現桃園】

  自2003年起基金會積極辦理各區域的在地資源講座,便開始在北部(宜蘭、花蓮、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各區辦理活動,去年拉拔到黃色小鴨風靡的最終站-基隆,讓基隆的病友及家屬獲得不一樣的周末時光。今年活動往南走到了桃園,擺脫以往生硬的資源講座,此次透過與大自然互動,讓桃園病家度過一個開心的周末。
  
【花現桃園】在地聯誼活動於4月25日桃園大溪花海農場展開,此次活動共有41人,13種病類的病友及家屬報名參與。活動當天,病家陸陸續續前來報到, 陽光照射在滿滿花海的大溪農場上,天氣好到連心情都溫暖了起來。第一個活動我們來到農場香氛工坊製作農場特色的香氛精油皂DIY與押花鎖圈DIY,每個病家無不認真聽老師解說,如何調色?如何選擇自己想要的味道?如何將花擺放在鎖圈內?透過教導,並用自己的方法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紅橙黃綠藍靛紫,各種顏色都出現在大家的創意中,大家無不玩得很開心。再來,中午用餐過後,病家搭乘農場著名的乳牛遊園車,透過遊園車上的導覽,一覽大溪花海風光,到了花海最上方,病家更於花海的無毒農場體驗了摘菜活動,有別於一般都市看不到的農地,大人與小孩都捲起了袖子,踩在農地,選擇自己喜愛的高麗菜然後用力拔起,農場大哥豪邁地請大家一人拔兩顆,可說是讓大家收穫滿滿。接下來的自由活動讓家庭們自由參觀農場,五顏六色的花海,迷你動物區,觀景台與特色偶像劇拍攝景點,讓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週六的優閒時光,下午自由活動完,大家在觀景台旁吃著農場準備的下午茶,病家與病家間互相交流聯誼,回饋表上滿滿給的建議,對於病家是一種支持,對於基金會卻是一種溫暖。此次活動透過在地農場的聯誼活動與分享讓桃園的病友及家屬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周末,活動後看到大家帶著禮物與滿滿笑容離開,這便是基金會最大的收穫,期望未來不只在桃園,本會將嘗試走進更多鄉鎮,為病友及家屬舉辦類似的活動,並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