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5-06 10:05:27發表 (閱讀次數:2071)
台中愛幼會~慈暉媽媽獎

  溫馨的五月,是屬於感恩的季節,一個專屬於媽媽節日也即將到來;母親這個角色在身心障礙者家庭中,執行著全年無休的任務,既辛苦又讓人不捨,為了感恩這群無私付出的母親台中市愛幼會每年皆會藉此時節,慰勞辛勤的媽咪,也透過「慈暉媽媽獎」的推薦,讓平日忙於家庭奔波的母親,能再次感受到家人的祝福與感謝。此次基金會推薦神經纖維瘤個案母親-林寶玲,也在活動當天接受表揚!
  
罹患神經纖維瘤的家銘,因疾病的關係,歷經大大小小的手術、目前腦幹瘤還存在,也因此影響了他的記憶與情緒,後又因藥物影響造成青光眼讓其信心大失,而寶玲未曾放棄,除積極陪同就醫治療外,為持續陪伴鼓勵孩子,也一同合組樂團,家銘彈奏烏克麗麗、寶玲負責唱歌,兩人接連考取台中、雲林、彰化的街頭藝人團體執照,兩人不僅走上街頭,也陸續到學校、醫院、病房、監獄等地進行宣導或演出,分享自身如何化逆境為轉機的生命歷程,以兩人之力,奉獻公益。
  
拿到獎牌的寶玲,心情興奮又激昂,在她身上可看見罕病家庭面對人生困境之韌性,不因疾病照護壓力為苦,持續正面面對挑戰的人生態度,更能積極回饋社會、自助助人,強韌母性光輝實為母親之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