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5-05-05 18:05:02發表 (閱讀次數:1326)
9527揪有愛心 中職球星拍攝平面邀你一起做愛心!

     罕見疾病基金會2015年度第一季公益平面廣告,4月27日這次特別邀請到四隊的明星球員,分別是Lamigo Monkeys郭嚴文、統一7-ELEVEn獅高志綱、中信兄弟鄭凱文及義大犀牛羅嘉仁合力拍攝本次公益廣告,搭配四位喜愛棒球的病友(愛伯特氏症廷廷、耳顎指(趾)症候群阿裕、馬凡氏症阿豪以及威廉斯氏症候群小捷,號召大家舉起雙手賣力為罕病病友加油鼓勵!

    今年12歲罹患愛伯特氏症的廷廷在爸媽細心的照料下,病況維持尚佳,今天也是廷廷第一次參加廣告的拍攝活動,爸媽說雖然廷廷比較害羞,但只要平常有機會就會帶著廷廷和哥哥出門踏青、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一家人樂觀且積極的對抗著疾病帶來的考驗。

  21歲的耳顎指(趾)症候群阿裕,阿裕是家中第二個孩子,哥哥也因為同樣的病症出生不久就離世了,阿裕出生後,父母更用心的照料,終於讓阿裕平安成長。阿裕的父親說,雖然身患重病,但他對阿裕的教育從不懈怠,而阿裕也不因為自己疾病的關係有絲毫放棄或偷懶的心,在課業上總是盡力的要求自己,希望努力追上其他同學的腳步,課業之外阿裕受爸爸的影響,對棒球運動有極大的熱忱和興趣,每次基金會受邀參加職棒有關的活動時,總是能看到阿裕在場邊躍躍欲試的身影,去年基金會就邀請阿裕來參與職棒球星的攝影活動,但時逢大學考試而不克參加,今年阿裕和爸爸終於能和大家在攝影棚相見歡。

    32歲馬凡氏症阿豪原本是個活潑大方的男孩,在一次高中早上在學校上體育課,體適能跑1600公尺,跑完終點突然休克停止呼吸,以致腦部病變。智商停止於2-3歲中,但家人或朋友同學與他溝通都可理解,但表達能力差。家中還有一個弟弟也受一樣的疾病所苦,兄弟倆都非常喜歡棒球,當天在台北念書的弟弟小賢也特地到拍攝現場為拍攝廣告的哥哥加油打氣。

    16歲威廉斯氏症候群小捷剛出生時因為健康問題多,經過多方的檢查確診疾病,因為疾病的關係導致智能及情緒障礙的問題,但在媽媽的細心陪伴下,小捷已能學會照顧自己,更常常在團體活動中表現大方、照顧比自己年紀小的小病友們,是個大方的小姐姐。和阿豪一樣、小捷一家人都是超級棒球迷,甚至自己準備了一整箱棒球到場給球星簽名,每一位球星表現都如數家珍,熱情開朗的笑聲也感染了現場每一位參與者!

     統一7-ELEVEn獅高志綱和中信兄弟鄭凱文今天是第一次與罕病朋友接觸,兩人提到雖然今天第一次與罕病朋友互動,但是從罕病孩子滿滿的生命力看到了他們積極正向的一面,更勉勵了自己在面對打球或是人生問題時,不應該因為挫折而輕易放棄,也鼓勵罕病朋友不要看輕自己、要勇敢積極的活出生命價值!至於Lamigo Monkeys郭嚴文及義大犀牛羅嘉仁,先前都因為球團活動的關係認識罕病朋友,今天第一次與孩子們近距離相處拍攝的經驗也讓他們感到很新奇,郭嚴文表示自己多次與他們接觸的經驗,發現罕病孩子是很樂觀正向的,只要大家給罕病朋友一點幫助,就能讓他們過得更好!嘉仁也說今天的拍攝讓他第一次認識罕病基金會電子發票的捐贈方式,呼籲大家只要到有電子發票的商家消費時,開口表示捐贈愛心碼「9527」人人都可以隨手做愛心幫助罕病朋友!

    從2007年的中華職棒明星全壘打大賽開始,本會連續第九年與中華職棒聯盟進行公益合作,從年初的公益廣告拍攝,到7月份的愛心全壘打大賽,在聯盟的用心安排下,每一次的活動都讓罕病的孩子近距離與球星們互動,並透過選手們再向外宣導,讓更多人認識罕病。除了近幾年來的愛心全壘打大賽金球捐款外,教練、選手也紛紛將他們出場費用甚至是額外捐款愛心幫助罕病,讓罕病朋友一再感受到職棒人的愛心和熱情、讓台灣社會充滿公益熱忱氣息。

      再次感謝中華職棒大聯盟、中信兄弟、統一7-ELEVEn獅、Lamigo Monkeys、義大犀牛四支球團,罕病基金會第一季公益平面廣告預計在6月台北各線捷運燈箱以及北中南三地的公車車體露出,請支持罕病的朋友們不妨在乘車時,多多注意也為罕病朋友加油鼓勵喔!


職棒球星與病友一起開心拍攝公益廣告
大夥9527愛心滿額捐
能與喜愛的球星一起拍照 大家都非常開心